西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体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34   新浪考试

  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包括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管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天府之国,芙蓉之都的锦绣成都,与闻名中外的武侯祠毗邻。学校创建于1950年7月,于1951年6月1日正式成立,是在周恩来、邓小平、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关怀下,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

  学校建立50多年来,培养出各类人才90000余人。在他们中间,涌现出新中国第一个藏族博士、羌族博士,涌现出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批藏族将军,涌现出不少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大批各级领导干部,更多的毕业生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为民族地区的解放、政权建设、边疆巩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占地面积1800余亩,分老校区、新校区、太平园校区三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57万余平方米。下设19个学院、1系1部;有学科门类10个,本科专业57个,硕士点41个,专业学位2个,博士点2个;现有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硕士层次),5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学校在校学生总数达到2万余人,教职员工15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500余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70余人。有43人先后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6人为国家民委或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25人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聘请国内外客座教授60余人。学校馆藏图书资料220万册,教学科研实验设备总值上亿元;建立了较完善的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教学用房、学生生活设施、体育场馆、

图书馆、实验室、实践基地及仪器设备等办学基础设施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均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指标A级标准。

  学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拥有西南民族研究院、西部大开发研究所等32家研究机构,拥有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藏学文献中心和国内最大规模的彝学文献中心。学校是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单位,迄今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或参观访问。

  学校是多民族统一的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缩影。56个民族的师生员工平等团结,互相尊重,共同进步,各民族语言文字和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体育系简介

  ·西南民族大学艺体专业简介

  ·西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体招生计划

  ·西南民族大学2007年艺体专业考试内容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