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体育系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8:34  新浪考试

  艺术学院简介

  西南民族大学的专业艺术教育始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2000年在原艺术系基础上建立艺术学院。学院现设艺术设计、绘画、动画、音乐、舞蹈与影视表演5个系和理论教研室,有艺术设计、绘画、动画、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舞蹈表演)、表演(影视表演)、舞蹈编导等8个本科专业,并设美术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2个硕士点,有演艺、影视制作、形体3个实验室。现有在校学生2372人,教职工124人,其中正副教授30多人,一批知名画家、歌唱家、舞蹈家和表演艺术家执掌各专业,学院还聘任了近30位全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为荣誉教授、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一大批师生创作表演成果荣获国际和国家级金、银奖,一批理论著述获省部级优秀科研奖。建院至今已有教师、科研人员20余人次出国考察、讲学、进修。

  学院与英国威尔士大学艺术学院、韩国造型艺术学会、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编导院、中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广东亚视演艺学院、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省艺校、四川省美协、音协、舞协等单位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英国威尔士大学建立了“3+1”(联合培养本科生)、“1+1”(联合培养硕士)的合作模式。

  学校为艺术学院提供了优越的办学条件。艺术学院拥有心韵、神韵、舞韵、琴韵四幢教学大楼,现代化的艺术教育设施及实习实践设备一应俱全,在西部乃至国内都属领先水平。在世界著名风景区——九寨、黄龙沿线建立了功能齐全的教学实习基地;同时,在大邑、阆中、茂县、广元剑阁等地和四川美术出版社、民族出版社、少儿出版社、战旗歌舞团、四川省歌舞剧院等单位建有校外实习基地。

  为实现学校制定的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民族大学的发展总目标,艺术学院制定了创名牌、出精品、出人才的、建设一流艺术院校的发展目标和“举民族旗、走西部路、唱西南戏,融汇中西,贯通古今”的发展战略,确立了教学、 创作、理论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课堂、项目、市场结合的办学思路,力争通过5-10年努力,把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优势突出,在西部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艺术学院。

  体育系简介

  体育系除担负社会体育本科生的培养外,还肩负全校一、二年级的公共体育课教学及师生群众体育运动辅导和校内外运动竞赛的组织工作。体育系下设球类教研室;田径、健美操教研室;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体育系现有教师35人,其中正副教授18人,占教师总数的51.4%。近年来,体育系教师承担国家及学校科研项目6项,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体育科研论文100余篇。体育系曾荣获“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四川省民族体育先进集体”称号。2005年我校五人制足球队荣获四川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季军。在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射弩队荣获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