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招访谈:招生计划及照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2:08  新浪考试

    随着2007年考试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充分了解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与录取工作的最新动态,新浪考试频道择校网强强联合,推出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韩主任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学生答疑解惑。在这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考生可以对报考的热点问题进行咨询,希望大家踊跃提问,嘉宾将对考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2007年艺术类考试网上咨询会。

  首先,请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的打一个招呼。

  韩主任: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网友报考我们内蒙古师范大学,也感谢各位同学和网友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认可,在这里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并祝你们在2007年的艺术类考试和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谢谢大家!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

  主持人:现在我们请老师简单介绍一下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

  韩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第一所高校,它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之一。学校是国家批准的具有博士授予权和硕士授予权的单位,是自治区重点高校。我们学校现在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70多个,涵盖了9个门类,现在的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有300名左右,学校本科专业58个,汉语授课专业19个,涵盖了8大门类,学校现在有全日制本科生21000余人,研究生1100余人。

  我们学校有3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75万平方米左右,我们学校是内蒙古地区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最大的学校,而且拥有自治区功能最全的体育馆和自治区唯一的标准音乐厅。

  主持人:2007年艺术类院校在自治区考试是何时开始?

  韩主任:一个是区内考试,一个是区外设点考试,是区内就是区内时间,区外的就是区外的时间。各位网友要看一看你是内蒙的学生还是区外的别的省的学生。内蒙设了两个点,一个在通辽市内蒙古民族大学,在我们校本部

呼和浩特市设了一个考点。报名时间是1月23日到25日,考试时间是1月27日和28日两天,这是区内的情况。

  区外的情况,我们今年准备在区外15个省市招艺术类学生,我们设点的有五个省份,分别是山西、山东、河北、湖北、黑龙江,也就是说山东、山西、河北、湖北、黑龙江的考生没有必要我们学校考试,我们去这些地方进行艺术类设点考试,具体的可以去当地的考试院咨询。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具体的、更确切的信息,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www.imnu.edu.cn,在网站主页有艺术类招生栏目。如果网友是内蒙的艺术类考生,我建议你们登录看一下,因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招办唯一指定的区外艺术类院校来自治区考试的接待单位,到现在为止艺术类和音乐类的区外设点院校年前1月20日到2月10日之间已经有近百所院校在我们这儿办理了相关手续,这些具体内容都在我们网站已经公布出去了,如果是内蒙古自治区网友,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艺术类设点考试,不仅可以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专业和学校,同时区外设点的院校也可以参加,省去了内蒙的学生去其他省市参加考试的麻烦,会给考生节省更多的经济和时间,这也是我们自治区招办的领导和指导下,我们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为全内蒙自治区艺术类包括音乐类考生做得一项比较好的工作。

  主持人:内蒙古艺术类招生这次招生专业都有哪些?

  韩主任:我们概括为美术类和艺术设计类,我们学校对前几年艺术类考试经验的总结,和针对现在情况的变化,因为以前艺术类考试在内蒙古自治区发放文化课通知单,以前是拿到这个文化课通知单,才有资格参加普通高考。近几年随着网络报名的实现,艺术类报考不拿这个也可以参加报考,自治区把以前的文化课通知单调整为艺术类考试合格证。我们根据这个变化,今年为了方便考生,把我们的考试分为两类,一类是美术类,一类是设计类。

  如果你参加我们的考试拿到美术类合格证,在高考报名,填志愿的时候可以选择美术学、绘画、动画、雕塑。如果拿到艺术设计的合格证,我们艺术设计的几个专业方向,比如说平面设计、环境艺术、工业设计、视觉传达、服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媒体设计等都可以报。我们这样的调整,一是有助于考试的公平性,同时使得考生花最少的钱拿更多的专业合格证。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