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特色及照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2:08  新浪考试

  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特色及照顾政策

  网友: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院校艺术专业与其他艺术类学校相比有何特色?

  韩主任:艺术设计这一块,美术学院是规模最大的美术系,到现在有五十多年的历史,而且美术学专业是自治区的品牌专业,美术学多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精品课程,这个专业是自治区美术和艺术设计的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这是我们美术学院的具体情况。

  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是自治区最早获得艺术设计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同时它的计算机实验室是自治区级的标准实验室,而且国艺院的艺术设计也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重点学科,其中室内设计原理等课程被评为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也有多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的精品课程。

  网友:老师您好,咱们学校主打专业有哪些?少数民族有没有特殊的照顾政策?

  韩主任:从我们学校的情况来看,因为我们学校是老的师范院校,在计划经济时代,承担着为自治区培养教师任务的一所学校,我们学校是以教师教育为主的综合性的师范大学。从专业情况来看,我们的老专业更多的是师范类专业或者教师教育专业。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在教师教育以外开办了一些综合类的专业,我们学校有一个特色就是“双学位”教学,我们把专业教育和教育学教育同时并举,因为在传统的师范大学教育当中,是同时学专业课,并且又学教育学、教师口语等课程,这样就使得师范类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他的综合专业、综合素质不如综合大学的,我们开展了双学位教学,就调整了这样的培养思路。双学位教学用四年的时间来学习专业,同时我们挤出零散的时间,让学生修教育学二学位,同时使得学生教育学二学位也和专业的学生有同等的水平,学生毕业之后,在他的自身素质上既具备了和综合大学有

竞争力的专业素质,同时也具备了具有教师教育专业的专业素质,而且还可以拿两个学位证。

  网友:我有一个哥哥当过兵,想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不知道行不行?

  韩主任:如果你是内蒙古自治区考生,这个问题得咨询内蒙古自治区招生办,如果不是内蒙古自治区考生,是哪个省的,咨询所在省的考试主管部门,因为高考报名对于我们院校来说,接纳招办允许有报考资格的学生报考。

  网友:我进入大学以后可不可以重新选择专业?

  韩主任:我们学校对入学的学生不进行专业调整。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蒙语授课吗?

  韩主任:我们学校蒙语授课,在教育部的评估当中被评为我们学校的特色,这个特色就是培养蒙汉兼通的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而且在内蒙古自治区本科生教育当中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蒙语教学是数量最多、专业最全、师资力量最强的学校。

  网友:请老师介绍一下贵校的校园环境如何?

  韩主任:如果我说“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是优美的,是安静的,是非常适于学习的一所令人向往的大学。”你同意吗?

  从我校的教学设施来看,有田家炳教学楼、逸夫艺术楼、现代设计计算机实验室、服装工作室、室内装饰构造室、摄影工作室,也有全国同类院校中一流的雕塑陶艺专业研发基地等等。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对网友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在就请韩老师把学校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学生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咨询。

  韩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471-4393091、4393092、4393082、4393249,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咨询电话:4392381、13009514926,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咨询电话:4392378、13654716218。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聊天时间很快就到了,非常感谢韩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到访谈为广大网友解答疑问,我也希望在这一个小时的交流中,使广大的考生对今年的报考情况更加了解。最后请韩老师向今年的考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韩主任:感谢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在一个小时的交流当中,也向大家学了很多东西,真诚地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同时也真诚地祝福各位考生在2007年的考试过程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内蒙古师范大学见!

  主持人:非常感谢韩老师参加此次访谈,也很感谢各位网友对访谈的支持和参与,祝愿广大考生能够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明日同一时间艺校系列访谈节目。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