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福建07年高考艺术类统考时间和合格线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7: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高考音乐和美术类全省统考的时间、地点和合格线初步确定。今年音乐和美术类省统考的时间安排为:1月25日、26日报到,1月27日熟悉考场,1月28日开始考试。其中音乐类考试地点确定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类的考试地点确定在福建师范大学。

  今年教育部首次规定,校考应在省级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即参加艺术院校校考的考生,必须首先取得省统考的合格证。所谓的“省统考”指的是福建省属院校招收艺术类专业联合举行的艺术专业测试,我省考生只要参加这一“省统考”,就可以凭借考试成绩报考福建省属院校的艺术学院,而不需要分别参加这些院校的专业测试,今年省统考还有一项功能,即通过省统考后才能参加校考。

  据悉,今年全省报考音乐类的考生有3000余名,和去年差不多,而报考美术类考生大涨,为9900多名,去年为7000多名,实际到考人数为6000多名。在考试科目上,据说今年和去年差不多,教育部规定的美术类省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素描和速写。有消息来源说,我省省统考的合格线也确定了:音乐类60分、美术类180分,通过了这个合格线就可以参加校考。而报考播音和舞蹈专业的考生不用参加省统考,只需参加学校校考。(本报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