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新浪谈艺考:学演戏就像龟兔赛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59   新浪考试

吕丽萍新浪谈艺考:学演戏就像龟兔赛跑(图)
著名演员吕丽萍做客新浪谈办学经历和艺术招生

  随着2007年艺术类高考的临近,为了让广大的考生充分了解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与录取工作的最新动态,新浪网考试频道择校网联合举办“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系列访谈”活动,1月19日邀请到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校长、著名演员吕丽萍女士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谈办学经历及艺考经验。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点击查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今天我们请到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先请吕老师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吕丽萍:大家好!我是吕丽萍,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互动。

  主持人:今天吕老师来做客的身份跟做客娱乐节目的身份有些不同,今天吕老师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艺术考试的事情。

  吕丽萍:对,是第一次以这种身份来到这里。

  主持人:很多人都有明星梦,然后由梦想支撑自己前进。从您的学校里面走出去许多表演艺术人才和许多新星,作为一名老师,当您看到有这么多学生走出学校后圆了自己的梦的时候,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吕丽萍:我体会到了曾经教过我的老师的心情。我觉得做老师是非常光荣的,也是非常幸福的。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说说这些已经毕业的同学的去向是什么?

  吕丽萍:他们有考上大学的,有去摄制组拍戏的。有考上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这样的学校的,也有考上别的大学的,还有进到专业团体的,去摄制组的。总之我们学校的毕业生们都有塑造人物的能力,这就像学了一门手艺,可以按照自己的愿望再继续深造,只要有机会他们就能够展示自己的创造人物的能力。

  主持人:总之就是大家都找到了归属。

  吕丽萍:对。

  主持人:有人想继续深造的,他会选择继续深造,有人想实践,他就可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实践当中?

  吕丽萍:对,有的学生可能因为家庭环境或经济问题需要早一点工作,虽然有些无奈,但是也能有一个养活自己的方式。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学校,我认为是(笑)。

  主持人:看到有这么多学生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岗位,学校帮许多学生增长了技能。那我们办这个学校的初衷是什么?是帮助大家圆自己的艺术梦想吗?

  吕丽萍:艺术梦想是分阶段的。比如说有的孩子今天突发奇想想做一个演员,可能明天因为别的原因就被牵制住了,所以说这个梦想不是靠我来帮助他们实现的,而是要他们自己很执着、弃而不舍的去努力才能实现的梦想,是他们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经过自己的奋斗去实现的。我们只是搭了一个平台,只是让他们少走一点儿弯路,诚恳地面对他们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学校给了学生一个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的环境,这样一个氛围对他们来说应该是最珍贵的。

  吕丽萍:对,这是一个比较纯粹,比较单纯的氛围。学生就像植物一样,你要给它提供非常好的土壤才能够使它的生命坚强起来,能够长起来,根也能够很健康地生长。我们就提供了这么一个土壤。

  主持人:我觉得这种环境是非常关键的,有的学生很有表演天赋,但是他的表演技巧不是很好,而他经过一段时间学习之后,在这样一个土壤里面茁壮成长,走出学校的时候,就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艺术人才了,这种情况有吗?

  吕丽萍:这种情况可以说是经常有的,怎么说呢?比如说有的同学学过舞蹈,但是他在其他的方面反而更要努力。因为有时舞蹈学得太专业了也会使表演不真实等等,所以他需要更多的技巧。还有一点最重要,就是学生的品质,人的品质也很重要。光有天分不行,还要有品质,这个品质是谁给的呢?这也是需要我们这个土壤来提供的。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