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全国高考大纲有变 英语数学改动较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56  成都商报

  2007年全国高考大纲日前出炉,和去年相比有一些新变化。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四川省继续实行自主命题,考生若要了解四川高考的有关情况,请密切关注将于3月出炉的四川高考大纲。

  语文和去年相比,在字音和字形识别方面,都加了“常用字”的限制,这种变化体现了不鼓励大家钻冷僻、繁难字的导向。

  英语相比去年没有新的改动。英语书面表达内容为考生所熟悉,语言要求符合考生实际认识水平。注意写作提示的真实性,命题形式在文字图表提纲形式或其融合形式中选择。

  数学总体要求保持平稳,并在平稳过渡中强调试题创新,要求试题难度更加适合中学教学实际和现代中学生的实际水平。有几个知识点的要求有降低,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题目难度上,以容易题、中档题为试题主体,较难题只占30%。

  文综政治科只是对国家

宏观调控、对外贸易、关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等个别考点的要求或提法做了调整,没有太大变化;历史科体现了“稳中求变”的高考思想,考试性质、试卷形式、能力要求、考点范围等均未变化,但题型示例有调整;地理科较去年只是删去了个别考点。

  理综化学科删去了“掌握有关物质溶解度的简单计算”、“‘思维能力’中对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微观结构有一定的空间想象能力”;物理科基本没有变化;生物科将理解能力的第一条“能阐述所学知识的要点,把握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的网络结构”改成了“能把握所学知识的要点和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将获取信息能力的第二条“能用文字、图表等多种表达形式准确描述生物学方面的内容”改成了“能用文字、图表、图解等形式阐述生物学事实、概念、原理和规律等”,将“遗传、变异和进化”说明栏中的“细胞质遗传在实践中的应用不作要求”改成“雄性不育在育种中的应用不作要求”,将知识内容表“生命活动的调节”内容栏中的“免疫”部分加上“非特异性免疫”,将知识内容表“生物与环境”内容栏中“种群和生物群落”部分加上“生物群落的结构”,“人与生物圈”部分加上“生物圈的稳态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记者:郭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