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家长讲述:为儿“学艺”半年砸钱十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28   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 租房子、请老师、买衣服……为了让孩子参加艺考,家长半年内竟花费十几万元。

  昨天,上海音乐学院开始2007年本专科招生专业考报名的现场确认。办好报名确认手续后,来自东北的家长王家东(化名)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折腾了大半年,总算要考试了。”王家东告诉记者,女儿早已在上海“驻扎”下来。“我女儿在当地读的是艺校,但要考到上海来,单靠学校里老师辅导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半年前就到上海来找知名专家专门辅导了。”

  随后,王家东向记者算起了半年来的花费。“租了个交通方便的公寓,每个月3500块;学费一天300块,隔天去一次;飞机票和平时的交通费也不少,再加上给她买衣服,买教材,买

化妆品,加起来得有十几万了。”其中,还不包括王家东辞掉工作来上海陪读每个月2000元工资的损失。算起这笔巨额花费,王家东难掩心疼,但他告诉记者:“女儿喜欢艺术,做父母的就要全力以赴去支持她,不然以后她会一辈子埋怨我们的。现在家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供她考试。”

  为孩子升学全力付出的家长并不少,但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参加文化类考试考生的家长不同,艺考生的家长在短期内付出的精力和金钱更多,他们往往一年半载内就倾其所有,还得陪着孩子“南征北战”,在竞争白热化的艺考大战中,翘首企盼那份孤注一掷的希望得以实现。来自河南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几个月内也已经花了6万多,“儿子去年没考上,今年再来,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坚持到底,家里就这么个孩子,不培养他培养谁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