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07年高考报名人数近35万 全国将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31  三晋都市报

  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近35万,全国将超过1000万

  增加二志愿高分考生录取机会

  本报讯 (首席记者黄泽雨)3月1日,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高招大幕正式开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实行严格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省级招办办理的录取手续对入学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杜绝任何体制外招生。

  从严治招,全面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是今年高考招生工作的重点。教育部要求各省要继续严格执行“六公开”的要求,充实完善高校招生各个阶段的信息公开,把有效防范和治理体制外招生、严打招生诈骗作为今年招生工作综合治理重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本地区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章程和广告进行严格审核,严禁虚假蒙骗招生宣传。同时,教育部还要求要深化招生录取方式改革,改进志愿设计、录取批次安排,努力增加二志愿高分考生录取机会。

  2006年全国共有近950万考生参加高考,录取新生约540万人。今年,全国参加高考的考生将超过1000万。另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近35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