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开大学2007年内地招生情况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45  新浪考试

  香港公开大学简介

  香港公开大学(The 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的一所新型公立大学,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香港特区所有公立高等院校见以下香港特区政府网页)。校长 梁智仁 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骨外科专家,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高等教育评审局国际委员会成员,以及高等教育质素保证组织国际网络成员。

  香港公开大学下设四个教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科技学院,提供不同程度的学位课程,包括博士、硕士、学士、副学士等各类课程。另设有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主要提供各类专业培训证书等非学位课程。

  大学早期着重提供远程教育,其后根据社会的需求和政府的规划要求,于2001年开办第一个全日制面授课程。目前在本校修读非全日制课程的学生约2万人,修读全日制本科课程的人数约为2,000人。本校2006/2007学年全日制面授学士学位课程已增至20个,并从2007年起参加香港教育资助委员会下辖的大学入学联合招生计划,招收本地中学毕业生。

  本部校舍位于香港九龙何文田,设有

图书馆、演讲厅、导修课室、语言学习室、多媒体实验室、计算机和科学实验室、自修室、餐厅等。此外,本校还有两个教学中心,分别是香港上环信德中心的港岛教学中心和何文田广场教学中心,设有多个设备先进的演讲厅、计算机中心和导修课室。

  本校设立了电子图书馆及网上学习系统。电子图书馆藏有丰富的数据库、全文电子期刊、电子书籍等,可供同学24小时使用;网上学习系统则提供电子平台,方便同学使用多媒体教材以及与老师和其它同学交流。(学校网址:www.ouhk.edu.hk)

  根据教育部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香港公开大学的学位已获教育部认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香港公开大学于2006年在教育部规定的省市试行招生,2007年正式开始招收内地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