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2:21  日照市人市局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

  市县乡机关面向社会招考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现场认定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07年3月21日——25日。

  查询时间:2007年3月22日——26日。

  现场认定时间:2007年3月26日——27日。

  具体办法是:

  (1)报考人员登陆指定报名网站日照人事人才网(www.rzrsrc.com),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每人限报一个部门或职位,报考人员在资格确认前多次登陆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用人单位初审确认,不能更改。

  (2)用人单位在报名期间正常工作时间内,在网上查看本部门的报名情况,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前一天的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在网上公布初审确认结果;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要说明理由;对报考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内容,并退回报考者补充。如果用人单位在2个工作日内(不含报名当天),未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处理,则视为确认。网上报名期间,用人部门应指定专人负责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并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回答报考人员的咨询。市、县乡机关的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工作,由市、区县组织人事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实施。

  (3)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陆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下载打印《市县乡机关考选录用公务员准考证》主证,按要求到市、区县组织人事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认定手续。现场认定时,报考人员本人手工填写《市县乡机关考选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亲笔签名《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报名表和承诺书也可以提前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并提交《市县乡机关考选录用公务员准考证》主证。现场认定无误的,缴纳考务费及1寸近期同底免冠照片3张,办理相关手续。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报考人员现场认定后,要在规定的时间上网打印准考证副证。报考人员可委托他人代办现场认定手续,责任自负。逾期不到现场办理认定手续的,视作放弃。

  为减轻特困考生负担,对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凭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或考生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开据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免收考试报名费、考务费。面试、体检费等其他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负担。

  (二)资格审查

  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应贯穿整个考录工作全过程。进入面试的报考人员,在面试人员名单确定之后,需向报考部门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及笔试准考证。非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应提交其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其中大学专科毕业文化程度的报考人员毕业证书应在2005年12月31日前取得)、身份证、户口簿,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要提供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应提交其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机构允许报考的证明材料和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取得面试资格的报考人员在面试前2天仍未向招考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则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后,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三)其他

  按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由省统一选派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服务的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笔试总成绩加4分。上述人员在进行现场认定时除出具当年毕业生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报到证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要出具团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选派到农村、社区服务的毕业生要出具县以上党委政府组织人事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由市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确认,并在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实施加分。

  市县直机关从选调生中考选工作人员的报名工作,由市、县委组织部分别组织,报考人数不低于录用计划的2倍。对报考人员达不到录用计划2倍的部门,由组织部门在征得本人同意的基础上,从报考人数超过录用计划的部门进行调剂。报名时,填写《从选调生中考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填报具体的招考部门。报名结束后,区县委组织部负责审核汇总,将《从选调生中考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报名统计表等材料报市委组织部。

  省直机关从选调生中考选工作人员的报名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组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