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考生家长可电话查询招生体检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4: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不能迟到,不要把体检表带走,不必空腹。”昨日,负责福州市高招体检的福州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育才,接听本报高考招生体检热线后,特别提醒考生这3个问题。

  近视和乙肝问题 考生家长问得最多

  李主任说,与往年一样,高招体检的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胸透、肝功谷丙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检查。

  对于考生家长咨询最集中的近视和乙肝问题,李主任说,不管是乙肝大小三阳,只要肝功正常,就不要担心,只是报考专业会受限。近视同样会在报考专业时受限,但考生最好不要去做应急眼部激光手术,一是时间来不及,二是年龄太小,视力发展不稳定。同时佩戴隐形眼镜的考生要提前一天摘下,医生检查视力时都会一一检查瞳孔,不要希望能戴着隐形眼镜检查裸眼视力。

  李主任同时提醒,体检是上午7点20分、下午1点20分集中,考生不要迟到,不然乱了流程,补检起来就很麻烦。

  赶不上体检 可向学校申请补检

  昨日的热线也有不少是咨询孩子最近生病、动手术,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怎么办,李主任说,要是身体实在恢复不了,赶不上体检,可以向学校申请补检,由

医院统一安排体检。要是能赶上体检,考生最好带上既往病史的病历和影像资料,供体检医生参考。

  “一些血压高的考生,通常是因为心情紧张引起的。千万要注意休息和放松心情,以及少吃盐类食品和刺激性食物。”李主任特别提醒考生别在体检前乱了阵脚。体检要注意的10个问题可翻阅海峡都市报3月9日A12版,或登录海都资讯网www.hdzxw.com查询。

  对体检结论有异议书面提出复检申请

  李主任说,体检表学生不能带走,但体检3天后,学生家长可从学校拿得体检结果的复印件。考生家长和考生可参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关于不合格、专业受限、建议不适宜三部分内容,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解。

  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应在体检结束3天内向福州市高招办书面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后仍有异议者3天内再书面向市高招办提出终检申请,由省高招办统一组织终检。对高招体检的相关问题,考生和家长18日前可拨打市一医院体检中心电话(83932880、87709376)进行咨询。(本报记者:章微 实习生:吴伟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