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7年高招:网报延长6小时 两港校提前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2007年高考招生规定出台。今年高考的考试时间、加分对象、录取批次等内容与去年保持一致,但填报志愿时间比去年延长6个小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两所参加统招的港校今年首次进入提前批次录取。

  网报志愿延长6小时

  今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日期与去年一致。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5月17日24时,填报内容包括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与去年相比,今年两次网上填志愿时间都延长了6个小时。

  两所港校提前录取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按录取批次顺序选报,艺术、军事、武警、公安、体育院校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其他本科院校分别参加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艺术类高职在本科之后录取;最后进行其他高职(专科)录取。这是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首次进入提前批次录取。

  体检时间提前4天

  今年高考体检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比去年提前了4天。对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确有困难的考生,可在6月10日-11日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补报志愿依旧继续

  已经实行了两年的志愿补报制度今年还将继续。各批次录取结束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考试院将重新征集考生志愿。(记者:张灵)

  附:2007年北京高考时间表

  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

  (星期四)下午3:00-5:00数学

  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综/理综

  (星期五)下午3:00-5:00外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