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7年高考《考试说明》送达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北京考试院了解到,作为2007年高考北京卷的命题依据和考生复习备考重要参考的《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已定稿,于近日陆续送达学校和考生手中。

  据了解,2007年高考北京试卷各科内容略有调整。其中,语文学科要求考生背诵与默写的篇目增加了两篇古文和5篇诗词曲,篇目总数从33篇(首)增加至40篇(首)。英语词汇增加了93个,其中,61个在现行高中教材中出现过,27个在《会考说明》中出现过,为初中词汇。

  与2006年相比,今年《考试说明》增加了“参考样题”。各学科从近几年高考北京卷中选择了部分试题,编制成“参考样题”,并附有答案、说明和当年的高考实测难度值。“参考样题”附有说明,对试题的能力考查目标以及试题特点等做了简要分析,便于考生对高考试题形成具体、清晰的认识。(记者:樊未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