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调剂手续4月5日开始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25   《北京考试报》

  相关推荐:2007新浪考研调剂信息站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理工等自主划线高校了解到,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而未进入复试或虽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办理调剂复试手续,调剂手续将于4月5日办理。

  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研招办了解到,该校将于明日起为需要调剂的考生办理转档手续,届时考生需持其他院校研招办开具的正式调剂接收函办理;未达到统考、MBA联考全国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不能办理转寄档案手续。

  

清华大学表示,除为考生办理有关手续外,还将随时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发布接收清华大学落榜生的调剂信息。

  中国人民大学为考生办理调剂分两类:达到教育部A类

分数线的考生直接从网上申请调剂即可,不需要提供外校研招办接收函;达到教育部B类、C类分数线的考生要由考生本人递交书面申请,同时需B类、C类接收学校研招办提供接收函,方可办理调剂手续。

  据了解,北大、北师大、北航、中国农大等高校也将于近日起为考生办理调剂复试手续。据介绍,研究生报考时填写的第二志愿作用不大。考生如需调剂,首先要确定学校有没有调剂

录取信息,与学校联系妥当后,才可提交办理调剂手续申请。每位考生只能确定申请调剂到一所学校,如果仍未被录取,考生还可将档案转到第三调剂学校参加复试录取。

  另外,初试成绩略低的考生也可申请调剂复试。目前,国家根据各地的教育发展水平,把研究生招生单位分为A、B、C 3个考区3类复试分数线。如果考生分数低于A类线,但高于B类或C类考区的“国家线”,仍然可以申请向B类或C类考区调剂。

  据悉,普通高校的研究生复试将于4月中旬前后开始,大约4月底结束。考生将于5月底6月初收到录取通知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