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7高招咨询精编:复旦在京计划招收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1: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复旦大学2007年在北京计划招收70人,考入复旦的考生均有机会转专业。这是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在2007北京高招大型咨询直播节目中透露的。

  今年复旦大学全国招收3300人。在北京招生的专业有36个,其中文科专业15个,理科专业21个。北京考生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是文科的金融、经济,理科的数学、物理、化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电子、国际贸易等。

  据介绍,复旦大学在北京按照计划120%投档,从2003年起,北京提档考生均被录取。2006年实际录取86人,超出招生计划16人。

  考生入学

复旦后,接受通识教育,所有学生不分专业统一编班。学生在入学一年后均有机会转专业。今年,复旦还取消了学校优惠加分,但仍认可教育部、北京市规定的加分对象,艺术、体育类加分考生要提前与复旦招生办联系。(记者:安坤)

  热点问答

  问:按自主招生被复旦大学录取的考生占不占北京市招生计划?

  答:如果考生成绩达到复旦录取

分数线,就走正常程序录取;如果考生成绩达不到录取分数线,就使用学校的预留计划。

  问:

北京大学德语专业在北京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北大德语是按非通用语招生的,在提前批次录取。今年在北京文科招收2人,理科招收1人。

  问:如果被复旦大学其他专业录取了,转金融专业的几率大吗?

  答:考生有机会转入金融专业。每年复旦大学提供500个转专业名额,提出转专业申请的考生只有300至400人。

  (节目具体播出时间、内容以当天预告为准。4月份每晚19:3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