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自考注意3环节:两证带全提前到场遵守考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17   《北京考试报》

4月自考注意3环节:两证带全提前到场遵守考纪
四月自考前夕,各区县自考办都在认真组考。图为海淀自考办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考试材料。(摄影:任卫军)

  北京考试报讯 还有3天就要开始4月自考。考试当天要注意三环节:出门带两证,提前到考场,考中莫违纪。

  早晨出发前

  补充营养:早晨出发前,一定要吃早餐。如不吃早餐,考场上很难有充足精力备考。考生可喝点牛奶、

酸奶,吃点面包。切记不要过量饮水,以免考试时想上厕所。

  检查证件:考试要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才能进场。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备齐。此前最好能将考试通知单打印出来,此刻要再确认一下考点、考场号、座位号。

  检查文具:出发前,用一个文具袋把考试所用物品装齐。2B铅笔、橡皮、蓝色或黑色签字笔、钢笔、圆珠笔、直尺等规定可携带的文具要备齐。

  出发进行时

  

公共交通:(推荐)选择城铁+地铁,非常便捷,时间容易掌控。选择公交车也不错,一般考点都会有多路公交车到达,公交一卡通也很优惠。

  自行车:(推荐)如考场离自己居住地不远,能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建议骑自行车前往。如下午还有考试,且两个考场距离较远,最好不要骑车。

  注意:不管选择哪种方式出行,一定要提前出发,不要迟到,迟到15分钟便不能进场考试。如遇紧急情况,可求助民警。

  考试进行时

  进场:出示证件,按考试通知单上的座位号入座。把书包等资料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放到指定位置,千万不要把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带入考场,不要把与考试无关的材料带入考场。把准考证及身份证放在桌子右上角,待监考老师检查。

  发卷: 待监考老师发试卷后,先检查所发试卷是否有缺页、漏页、字迹模糊等情况,如有可举手请监考老师换卷。确认试卷没问题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考点等信息填写在试卷上,并按要求填涂在答题卡上。

  答题:待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才能动笔答题。在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属于违纪,将被取消该科考试成绩,一定要注意。答题时,要把客观题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主观题直接写在试卷上。可用蓝色或黑色墨水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答题,不能使用红笔或铅笔(除画图外)答题。不得在试卷上做其他任何与答题无关的标记。答题时要注意控制答题时间。

  交卷:开考6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要先举手示意,并将试卷和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监考人员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继续答题同样属于违纪,该科目成绩无效。交卷前,最要再检查一下所填信息是否准确,试题是否有漏答等情况。不要未经监考老师同意私自离场。离场后,不要在考场附近逗留或大声喧哗。

  如第二天还有考试,考完回去后,就不要再想着当天的考试情况,即便感觉当天发挥不好,也不要气馁,一定要坚持考完其他科目。吃完饭,适当复习第二天考试科目,早点休息,以备战第二天考试。(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