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7年将举办各类自考33次 考生将超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57   江西省教育厅

  2007年将是我省自学考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考试稳步发展的一年。全年将举办考试33次,预计各类考试报考人数将超过100万。其中,将举办自学考试5次,举办学历文凭考试和中英合作考试各4次,举办实践环节考核、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调查分析师、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中国餐饮职业经理、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中国市场营销资格等证书考试各2次。预计学历教育报考人数约为35万,非学历资格证书报考人数约为65万(大学英语四、六级报考人数近50万,报考计算机等级人数近15万,参加其它资格证书考试人数约为1万)。

  详细新闻链接:

  2006年自学考试基本情况

  2006年,我省自学考试报考总人数达284450人,比上一年度同期增长6%,报考总科次数达591808人,同比增长3.6%;

  2006年共组织了社会证书考试23次,参加考试人数达634500人,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了27.41%;

  截止2006年底,我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由上一年度的92个增加到103个,其中本科54个,专科49个(含中英合作两个专业),增长11%;

  2006年全省自考主考学校达54所,比上一年度31所增长了74%;2006年,全省共查处各类违纪考生809人,比上一年度的1331人减少了522人,减幅达38%。

  2007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7月份自学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15日-22日;网上报名或在校生集体报名时间为:5月15日-6月10日。考试时间为:7月7日-8日。

  10月份自学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15日-22日;网上报名或在校生集体报名时间为:7月25日-9月15日。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28日。

  2007年上半年学历教育考试有关情况

  2007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将于4月21日-22日,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举行。本次自学考试开考110个专业,其中55个本科专业、55个专科专业,考试课程388门。报考人数达到149385人,报考科次达328396科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9.76%和40.92%。

  此次学历教育考试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一是本科专业报考人数大幅增长,专科专业报考人数相对减少。4月份自学考试本科报考人数达8.4万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0%;

  二是考生年龄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低龄化趋势明显,年龄在25岁以下的考生比例达83%;

  三是专业设置向职业型方向发展。此次自学考试新开的7个专业:计算机网络、数控技术应用、物流管理、国际贸易、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汽车维修与检测(此专业为本专科开设,前5项为专科新增专业),都是应用型、技能型专业。

  2007年上半年非学历资格证书考试情况

  (1)全国

计算机等级考试。目前,该项考试设有一至四级。考试分笔试、上机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今年上半年全省报考人数为70765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3.71%,将于4月7-12日在全省58个考点进行。

  (2)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该项考试分为五个级别。今年上半年全省报考人数为392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9.59%,该项考试已于3月24-25日顺利结束。

  (3)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今年上半年全省报考人数42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2%,该项考试已于3月17日顺利结束。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0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开始报名,各考点在4月15日前完成报名工作,具体报名时间由各考点学校自行安排;各考点在4月18日前向省自考办报试卷申请表;5月15日前,各考点把报考数据报省自考办。凡未批准设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的院校,其在籍生(含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必须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集体报名,并以院校名义出具介绍信到省自考办直属考点:江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理报名手续。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自2007年1月开始,不再接纳社会考生报名参加CET考试。本此考试时间为6月23日,上午进行

CET4考试,下午进行CET6考试。

  此外,调查分析师、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中国餐饮职业经理、劳动和社会保障岗位、中国市场营销资格、机械工程师资格等证书考试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以上考试均安排在5月中旬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