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08年中考体育增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14   新疆都市报

  12月13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公布2008年中考招生改革方案。

  明年起,体育分值将从原来的30分增加到50分,各科总分数升至770分。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及分值跟去年相同。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李建声说:“为了更扎实地在各学校实行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的制度,不断提高首府各民族孩子的身体素质,我们把体育分值增加到了50分,以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体育测试项目。”

  据了解,体育测试必测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满分为20分;立定跳远或坐位前屈(选测一项),满分为15分;掷实心球或握力(选测一项),满分为15分。选测项目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在考前3个月向全市公布。

  同时,明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普通高中招生的重要条件,共设置A、B、C、D四个等级。从今年起对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学年综合素质评价,以后将以初中3个学年的评价为依据,确定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高中招生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学科考试等级、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和体育考试等级等因素进行录取,改变过去仅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综合等级录取的办法。

  另一方面,明年还将继续实施保送生、推荐生政策,保送生仍然实行分配名额、择优录取,推荐生根据等级进入录取批次后,按原始分总成绩加20分录龋作为推荐生、保送生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应为A等。不过,从明年起,保送生、推荐生占一批次录取学校招生计划从去年的20%提高到35%,其中保送生占15%;此后所占比例将逐年增加,到“

十一五”末时不低于50%。

  从明年起,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国家级一、二等奖或自治区级一等奖的学生将给予加分照顾。乌鲁木齐市常住人口子女进入乌鲁木齐市中等职业学校就读每人每年有政府补贴1000元,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还可再享受助学金和

助学贷款

  李建声介绍,对于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原则将出台更细致的录取办法,此次出台的仅是实施方案,目前录取办法正在制定中。录取原则将倾向于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子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