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解答:申请去香港读研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4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马 菁

  记 者 邹滢君

  本报讯 明年到香港高校读研究生的申请工作即将启动,申请材料现在就可以准备了——

  本科成绩单:中英文的各一份,并须经过学校公证(盖教务处公章于学校信封封口处)。

  英文水平证明:一般应具有托福成绩(TOEFL,旧制最低要求在550分以上,新制80分左右),复印件即可。现在许多大学已开始认可和接受雅思成绩(IELTS,基本要求为6.5分)或内地的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制CET6一般得490分以上)。

  GMAT(国外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成绩:香港的大学很多跟MBA、金融银行有关的专业现在又要求GMAT成绩,只需复印件。不过在正式报到入学之时,需要提交原件供学校研究生院检验。 

  研究计划(研究式硕士必需):一般包括研究对象,即你想要解决的问题;研究此问题的意义;前人的研究状况即遗留的问题;你的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

  推荐信:香港大学一般需要两到三封推荐信,但必须是相关学术领域中的人,最重要的是推荐人一定要十分了解你的学术成就和研究习惯。推荐信是一两份表格,也可以附上推荐信,其内容是对你学术才能的评价,此外还要求对你的研究计划做出评价和建议,这一点也不应忽视。

  在校或在职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和奖励证书,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证明等。

  申请费需一两百元港币。

  本月底,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将来杭州招生,相关详细信息,我们届时再帮你打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 读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