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同路人口述:中专生成长为本科生的艰辛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29   自考365.COM

  我97年,由农村考入合肥市经济管理学校,当时的我对中专的期望值很高,不料跳出农门后,城市的天空下,中专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失望彷徨中,是自学考试给了我希望,平淡的中专生活中,自学考试充实着我自己,于是我便开始了一边学习中专课程一边学习专科课程的难忘经历,这一时期里为了挽回我的大学梦,我以3门4门的速度,100%的通过率。2000年上半年顺利实现大专提前于中专毕业,在学校也是唯一一位三年里拿到两个文凭的学生,而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我饱受刻苦学习的煎熬,其中有多少时间在路灯下,灯光前,草坪上,甚至瞒着老师偷偷学习,也正是这种坚定的毅力,使我收获了希望,当年7月份,接受省经济电台晓明的邀请,在直播室里向各位听友聊了自己学习经历的酸甜苦辣。

  在成绩面前,我并没有停止不前,深知来之不易的同时,向更高的目标发起进攻,2000年下半年,我趁热打铁,开始了本科课程的学习,最近两年间我又经历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痛苦决择,对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中专毕业应意味着自理生活的开始,父母已不能再提供什么了,而这一时期,我的本科计划一直在生活与工作中动摇,学习的程度也没有中专时那么浓了,就这样对学习的美好憧憬和兴趣我又终于完成了本科段课程的学习。

  站在今天这一位置上,回想当年中专与自考的决择,不禁为这一选择感到后悔,心里涌出早知如今何必当初的辛酸,是的,的确!我走的路比起当初读过高中的同学来说,我像是为了共同的目标饶道而行,只是,他们的学习之路是一条直线,而我的却是一到半圆线,而这一圆线的路程比起直线来更长,为此我应加快速度,想起来当初上了高中的同学今年也应该是大三了,而我却已本科毕业,目标已经实现了,时间也省下来了,更重要是节省了一大笔学费,而这一切都受益于自学考试。(作者:xiajiat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