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08年雅思中国行新年发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40   新东方

新东方2008年雅思中国行新年发轫(组图)
2008雅思中国行北京站

  2007年,全国雅思考试人数突破21万,创下历史新高。正在人们观望新一年里雅思是否将延续2007年的增速时,1月1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友谊宾馆举办“2008雅思中国行”北京站发布会,在新年第一天为雅思高调启航。

新东方2008年雅思中国行新年发轫(组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新东方雅思研究院院长周成刚致词

  趋势:多方面因素促使雅思考试继续快速增长

  从2007年报考情况和以新东方为代表的业界积极姿态看来,雅思经过多年发展已在出国考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曾在英联邦国家学习、工作多年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成刚在发布会上分析,多方面的因素使雅思快速增长,而这些因素仍在不断巩固和加强,所以在可预见的将来,雅思会继续2007年的良好态势。

  首先,英联邦国家留学政策不断开放,留学英联邦变得越来越容易,雅思自然成为更多学生的选择。

  其次,雅思考试被越来越多国家和大学承认,使得不少英联邦以外的留学考生也加入了雅思阵营。从前人们普遍认为留学北美考托福,留学英联邦考雅思。但近年来英联邦国家以外的许多国家都承认雅思成绩。仅在美国已经有超过1200所大学认可雅思。雅思成为适应面更广的考试。

  再者,雅思考试本身的科学性让雅思成为衡量英语水平的重要标准,许多不出国留学的学生也乐于获得一份雅思成绩,这已成为他们求职中的一大优势。

新东方2008年雅思中国行新年发轫(组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沙云龙致开幕词

  费用:英国比美国便宜

  对于出国留学来说,费用是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2007年随着物价的上涨,各国的学费都有调整,而美国和英联邦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仅从费用方面看,英联邦也具备明显优势。

  发布会上新东方资深留学专家介绍,美国私立大学每年平均学费为12000到30000美元。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费较为昂贵,每年学费大约在20000到35000美元之间不等,研究生阶段学费较本科阶段有所增加。生活费和其他杂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约为6750到14600美元。所以去美国读四年本科,总费用大约是75000到178400美元;读二年的硕士,总费用大约是53500到99200美元。

  而英联邦国家较美国费用低廉些,英国本科的学制一般是三年,每年学费大致为10万-15万元人民币。一般来说,理工科的学费会高于文科学费,名校的学费会略高于普校的学费。硕士学位课程的学制基本为一年,其学费相对高昂,达人民币12万到18万元。英国一年的生活费大致为人民币7万到10万元。因此,去英国攻读本科,三年所需的花费大约是人民币51万到75万;去英国读硕士,所需的花费大约是19万到28万元人民币。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