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升为大学 师生看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15   重庆青年报

  相关新闻

  学院升格是好事 师生看法不相同

  本报讯 (记者 熊黎) 对于四川外语学院将更名一事,记者在该校老师和学生中进行了采访,他们认为学校升格是好事,但对于学校更名后的名称看法不一。

  更名前要做好宣传

  四川外语学院江教授表示,对于更名为西南外国语大学或者重庆外国语大学,现在还没有正式文件,只是值得肯定的是,学院升格为大学,对高校是好事,意味着学校硬件、软件都上了一个档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认为,四川外语学院如果更名,首先冲击的是考生。高考前的《高考报考指南》只有学校名称而无学校介绍,有些学生和家长报考前也没到网上详细查询高校相关资料。高校要更名,必须做好宣传,宣传不够,突然更名肯定会影响招生,毕竟四川外语学院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

  学生希望改名更民主

  当听到学校将要更名这一说法,四川外语学院大三张同学很高兴,扭着记者问具体什么时间。他认为,大学毕竟比学院要高一个档次,如果他能在毕业时拿到更名后发出的首届毕业证,很具有历史意义。

  跟张同学同一年级的一女生却并不乐观。她认为现在就业环境紧张,用人单位都熟悉四川外语学院了,突然改成一个什么大学,大家会感到是一个陌生的学校,对于就业可能会有影响。

  采访中,四川外语学院大部分学生希望学校更名为四川外语大学,他们觉得西南外国语大学有点像民办高校,重庆外国语大学感觉有点像中学的名字。他们认为学校要改名,最好在改之前多征求一下老师和学生们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