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在线:2月24日新托福考试权威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27   新浪教育

    作者:上海新东方学校 国外部教师 徐华强

  2008年2月24日的托福考试再一次重复了2006年10月29日的托福机经,而且两次考试除了阅读和听力文章的出现顺序不一样外,内容上完全一致。这就再一次重演了历史,因为从2008年的第一次托福考试开始,就一直在重复2006年和2007年的托福机经(关于08年考试和前两年的对应表我在最后总结时会详细列出)。下面,笔者就08年2月24日托福考试的具体内容对08年的新托福考试进行一下总结和展望。首先,看一下阅读考试:

  第一篇:关于Icelandic Settlement(冰岛殖民)

  地理题,讲冰岛上的地理发现的情况,居民都居住在岛的边缘上,因为内陆很贫瘠(有多选题)。由于岛上的自然资源丰富,所以很适合畜牧业发展,欧洲移民刚来时,有人丢了一头猪,结果那头猪回来时带回来一群40只。一只牛没有了,结果也带回来一群(此处考了一道题目,就是下面第二小点)。

  但是岛上的生物受到了殖民的影响,特别是植被。例如birch(白桦树)被人们广泛用于各种用途,造房子、烧火、取暖等等(此处考了第三小点那道题目)。那么科学家是怎样研究岛上的过去呢?有两种途径。首先,内陆火山爆发,形成tephra(火山灰),不停的爆发让火山灰和冰层相互覆盖,形成像蛋糕一样的层面。于是科学家可以通过研究岛上12世纪之后的文字记载,来研究火山灰的年代,这种方法称为tephrachronology(用火山灰测量年代学)。但是,12世纪欧洲殖民者到来之前,岛上的土著不会写字,所以没有文字记载火山爆发时间,现在只有靠C14来猜测,同时辅以土壤层来辨别(考了第七小点的题目)。

  考题大体回忆如下:

  1.考了一个词汇题:exploited=taken advantage of

  2.作者提到“Brynja the cow”和“the settler Ingimund”的目的,答案应该是为了支持一种观点即冰岛非常适合增加生活用品的储量(livestock)。

  3.birch(白桦树)尤其受到殖民的影响是因为:答案应该是殖民者把它广泛用于不同的目的。

  4.词汇题confined=limited

  5.词汇题stabilized=held in place

  6.句子转换题,只要找到原文与选项之间的关系词对应即可:but=although(都是转折关系)

  7.地质学家使用carbon radiation measurements为了弥补tephrachronology(用火山灰测量年代学)因为:用火山灰测量年代不能提供12世纪之前的信息

  8.词汇题corroborate=confirm(这道题目其实利用共同的前缀cor=con即可完成)。

  第二篇:关于Asexual Reproduction(生物的无性生殖)

  首段讲无性繁殖和有性繁殖的分类。无性生殖常见于单细胞生物和低等无脊椎动物。第一种是单细胞生物的fission(分裂),一个分成两个,好像叫budding,这个讨论的最详细。第二种应该就是酵母菌一类的出芽生殖。(这里没有题)。无性繁殖比起有性繁殖的缺点在于进化更慢(此处考了下面第二小点的题目)。

  后来都是讲无性繁殖的种种特点:无性生殖基因比较单一,基因的diversity比较少,适应能力也差,所以一般单细胞生物都待在海洋这样相对环境变化较少的地方,即使在其他地方生存,也会有时间上的限制,都是在环境较稳定的时候出现(考了第五小点的题目)。单细胞,容易遭受危险,没有有性繁殖的生存能力强以及更容易因为疾病或者自然事件而被摧毁等(此处考了第七小点题目)。虽然在基因复制的过程中会有有利的因素出现,但因为其基因复制本质上的弱点,也产生不了太大作用.问题大体回忆如下:

  1.词汇题recurring=repeated(又是共同前缀re)

  2.问无性繁殖与有性繁殖(sexually reproducing species)的比较:答案应该是无性繁殖比有性繁殖evolved slowly。

  3.protozoa(原生动物)的特点:某些protozoa能够利用除了binary fission(二元分裂,也就是一个母体分裂成两个子体)之外的方法繁殖。

  4.词汇题whereby=through a process in which

  5.为何protozoa和某些invertebrates(无脊椎动物)在海洋环境中无性繁殖:因为海洋环境适于有限的基因组合

  6.词汇题coincides with=is at the same time as

  7.句子转换题:大体意思是具有相同基因的生物比起其他生物更容易受到疾病或者自然事件的摧毁。

  8.词汇题cope with=handle

  9.第8段的目的:为了说明无性繁殖的坏处

  10.地球上的第一个生物是如何繁殖的:答案是by fission(分裂)。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