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M在华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6:05   新浪教育

  IFMA在华发展前景

  据一份IFMA对中国证书市场做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层次依然停留在记账、内控、预算等基本职能上,随着财务资本化的国际趋势不断加深,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需要承担更多的投融资决策、利用金融工具实现风险规避和企业理财、完成企业兼并收购重组等关系到企业发展等重要责任。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表示:“中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缺口在30万以上。一个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三分靠技术,七分靠财务”、从定位上看,SIFM完全等同于“国际化的总会计师”。

  引用财政部财政科学所研究员卢侠巍博士的观点:“目前我国会计人员过剩,但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缺口达80万以上”。保守估计,SIFM证书的市场空间应该有50万以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结合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于2009年4月9日发布财企[2009]52号公告——《关于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将充分加强企业财务管理、切实加强企业财务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工作上升到中央政府政策引导、各级地方政府积极推行、各地企业踊跃参与人才培养的新一高度上。

  该意见的出台对于IFM未来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在目前国内同行业资格认证里还没有与IFM相竞争或者相近的其他证书,而IFM资格认证也满足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企业要求加强企业财务管理和对财务管理高级人才的需求。我们相信IFMA在协助企业提高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增强企业发展和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