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M论坛专家:企业需合资并购重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6:40   新浪教育
金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副司长
金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副司长

  金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副司长

  “金融风暴一周年,全球危机在蔓延,中国首破两万亿,远亲近邻来借钱。

  ——中国现在是持有美元最大的国家,已经超过了日本,但我们是不是能够拯救目前全世界金融危机?这一点我有一点不太相同的看法,中国和美国一块儿拯救,和欧洲大家一块儿同舟共济可能还有戏,靠中国一个国家,把两万亿都花出去,可能也打不了几个水漂。

  东奔西跑采购团,跟着领导撒美元,猪肉禁令齐喊冤,两反特保闹不完。

  ——现在派了很多采购团东奔西跑,撒了这么多钱,有人说你好,也有人不买你的帐,甚至恩将仇报。最近H1N1闹的欢,为了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保证我们国家的经济安全,畜牧业正常发展,我们质检总局发了一个禁令,禁止从美加墨三国进口猪肉,他们就跳出来,希望我们尽快的取消禁令,跳喊不成,美国和加拿大就开始,不断地制造针对中国的两反特保、反倾销、反补贴,对很多中国产品采取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这一点是非常不能理解,也非常不能接受的。

  发展瓶颈是能源,铁矿价格还要谈,鼓励企业走出去,海外捞底有困难。

  ——这么多钢铁的生产,这么多钢铁的出口,不仅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困难,资源的浪费,环境的污染,另外也引起了周围国家对我们在这方面的怨声。这种事情好处不可能中国都捞到,但是我们有一些政策会随着企业,按照企业接受的条件,按照我们中国自己制定的标准,会做一些合适的调整,现在铁矿石的协议价比两年前的限货价还要高,我们现在希望把协议价最起码要降40%,45%以上的幅度才行,但是现在僵持在30%,35%。

  中美对话代王谈,部长走了一百年,G2提法不实际,一朝不行两朝难。

  ——从美国提起来,全世界都在热切议论的一个议题就是G2,说今后的世界应该由中美两国来左右,来商量,来控制,G2这个事是不会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通认可的。今后两国能在哪些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由两国的战略家进行探讨,一朝是不行,我想两朝也很难行得通,但是中国的作用越来越大,这是大家都承认的一种事实。”

吴晓求: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
吴晓求: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

  吴晓求: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外部需求直线式下降,这给中国经济带来了空前影响,使整个中国经济增长出现了自由落体式的下降,这是很恐怖的,相当于在一万米高空飞行的飞机,突然间自由落体式的往下掉,你会担忧这架飞机会坠毁,突然间外部需求没有了。”

  ——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需要在这次金融危机之后根本性的转型,中国要确立世界大国的地位,外部需求作为增长的主要模式难以使中国成为一个大国,成为一个强国,内需慢慢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强有力的动力来源,同时内需也能提高经济增长的社会福利性,也能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自然资源。 

詹姆斯-柯曼:IFMA名誉主席、研究院院长
詹姆斯-柯曼:IFMA名誉主席、研究院院长

  詹姆斯•柯曼:IFMA名誉主席、研究院院长

  兼首席科学家、世界著名的财务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专家

  “IFMA研究院认为全球经济将会在8月1号起动复苏,上升趋势是很明显的,这种趋势会在8月份的时候,使很多人措手不及,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提前布局。提前布局并不是大家要抓紧机会投入资本市场或者是股市而是抓紧机会尽快进行企业风险管理的教育,这样才能在未来更好的避免风险,更好的抓住机会。”

  ——金融方面的稳定,胡锦涛主席在出席G20峰会时说,中国是非常负责任的政府,将和其他国家一起来创造整个世界的和平和稳定。这得到了美国现任财长的认同,认为中国正在扮演非常具有建设性和稳定的角色来创造世界的和平和稳定。我的一位良师益友曾经说过:“我欣赏屡败屡战的人,而不是那些一点都不愿意尝试的人”。这样是有价值链的,我们学会风险管理了以后,可以更好的运作公司的业务,可以更稳定的创造价值。

西蒙-邓:IFMA联席主席、美国国家信用管理协会首席律师
西蒙-邓:IFMA联席主席、美国国家信用管理协会首席律师

  西蒙•邓:IFMA联席主席、美国国家信用管理协会首席律师

  “说到中国企业的战略突围,最好是合资并购重组。”

  ——把外国的资产打到中国的壳公司,拴一起做,在搞个境外中心,想要国际化的话,这点很重要;另外中小企业,现在可以寻找不错的外国资产去收购兼并,包装到中国来,这些外国资产也在寻找合适的中国投资人来合作。我们认为目前的形式很适合这么运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