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LG400名师指点司考冲刺:2005年出题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21:07  新浪教育

  主持人:到现在8月初,司法考试命题的研究动态有什么样的最新情况?

  李树建:国家司法考试中心,负责每年司法考试的命题、考务,包括整个阅卷工作,今年的命题工作和往年一样,经过第一阶段向全国专家教授征题,然后选题,再审核,由一定的专家小组拼题,到最后定题目在8月中旬就要完成拼题的工作,然后印刷,到9月初的时候分发到各个考区和考点。命题首先是紧贴司法考试的大纲,每年考试的时候,国家司法考
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由法律出版社出版一本司法考试的大纲,每年的命题是紧贴大纲,这是一个宗旨。从命题组的成员来看,专家小组的成员主要来自于北京几所著名的法学院,比如说清华大学法学院、政法大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和个别律师参与。今年的专家成员和去年没有太大变化,据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有个别科目上的调整,由于个别专家的原因做了微调,但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考生们复习的时候,可以按照去年专家小组命题的思路,他们研究的规律去准备司法考试。去年命题组的成员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在考前都在网上有公布。比如说政法大学的几位教授,像负责商法、经济法命题的王卫国老师、负责行政法的马怀德老师,负责民事诉讼法的陈桂明老师。作为一个培训机构,LG400将会密切关注有关命题专家的研究课题,并且会为LG400的学员编辑有关的专题资料供大家参考。

  主持人:相信这些信息都会被广大考生视如珍宝。去年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总结我成功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参加了LG400冲刺三步曲培训班LG400三部曲冲刺班。我昨天看到考生在网上留言,LG400有两个资料,一个是《2:1预测报告》、一个是《卷四预测报告》,请您对此做一个详细介绍。

  李树建:考前辅导为司法考生通过是非常重要,LG400去年有考试三部曲,第一阶段是名师点评阶段,我们会请业内非常有名的老师,为考生来讲分值在司法考试占80%的几个科目,比如说民法、刑法,完成第一个冲刺任务。第二阶段,我们会请对命题非常有研究的年轻老师,命制一些高质量的试题,LG400将这些题拼成一个试卷,让大家来做。由命题老师在课堂上对同学们进行讲评。这个效果非常好,因为可以通过一套题,可以把当年的考点通过题的形式来表现出来,经过我们实践经验效果非常好。第三个阶段是卷四测验,去年论述题增加到两道题,分值也在进一步增加。所以考生认为卷四会对通过司法考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在过去两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卷四。我们请了五位很有经验的老师,就卷四中典型的题型做专门的讲解,对提高答分能力,有专家进行专门的讲评。

  主持人刚才提到的LG400推出的两份非常有分量的资料,一个是叫《2:1预测报告》这份报告,我们请LG400的命题研究成员,在考前根据对近年司法考试命题的研究以及当前司法考试考点的把握,从试题的数量上讲,相当于当年司法考试的题量的二倍。我们认为二倍的题量能够完全覆盖到本年度司法考试的知识点。去年我们推出这份报告,在广大的考生中争相传阅,帮助大家通过了司法考试。所以在今年的时候,很多考生要求购买和索取这份资料。

  第二份是《卷四预测报告》,卷四的分数高低代表考生能否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我们开设一个卷四预测班之外,还有针对各种原因不能来京参加培训的学生,还对其进行函授。编制一些考点,典型的论述题、司法文书供广大考生参考,我们对题型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希望今年的LG400三部曲和两份内部资料,对广大考生能够起到促进作用,帮助大家顺利过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