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高考面试圣经:把考官当观众来征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2:08   钱江晚报

  作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办主任 夏开堂

  怀着对艺术的憧憬,考生们正在准备着今年的艺术类高考。

  考生如何能顺利通过面试关,我专门请教了学校几个专业的考评老师。在这里向考生们透露一些应试小锦囊。

  准备一段熟练的舞蹈

  舞蹈表演历来是学校的热门专业,尤其是小学段的小舞蹈班,每年的考生人数都很多。

  舞蹈专业考试主要测试舞蹈表演、形体形象、动作模仿及反应、音乐节奏等几个方面。

  考评老师建议,考生前期要准备一段自己比较熟练的舞蹈。考试当天要适当控制食量,最好穿练功服和软底鞋。考试中不要紧张,注意动作的协调性。特别提醒考生在考试中不要一味追求高难度和技巧性的动作,因为入学考试主要是观察考生的身体素质和舞蹈潜质。

  考生不要浓妆和染发

  当一名演艺明星是很多考生的梦想和追求,如果你认为自己长得够帅、够靓,就可以去尝试报考演艺专业。

  演艺专业考试主要考察考生表演(即兴小品)、语言(朗诵)、形体和声乐四个方面的能力。

  考评老师建议,考生上场前不要化浓妆和染发,最好保持清新自然的形象。在考试中一定要自信,动作自然,口齿清楚,要做到把考场当舞台,将考官当观众,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示给考官。

  在即兴小品中,要抓住主题,表现得简明扼要。在语言测试部分,建议男生最好朗诵

散文或诗词,这样能表现男生的气魄;女生最好讲一个寓言故事,表现女生的细腻、柔媚和可爱。

  

越剧表演招15名男生

  越剧表演专业除了招女生外,今年还与浙江越剧团联合招越剧男演员15名。据介绍,这些越剧男演员除了在校学习期间接受系统学习和训练以外,在课余时间还能到专业剧团参加演出实习,毕业后由浙江越剧团择优录用。

  越剧表演专业考试内容分素质(形体、舞蹈)测试和戏曲或歌曲演唱两部分。在专业测试中,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嗓音条件、模仿力、身体的软度和协调性等几个方面。

  如果你喜欢越剧,但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同样可以报考越剧专业。因为入学考试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悟性和灵气,至于专业则可以在入学后系统地训练和学习,一般毕业后可直接上舞台扮演一定的角色。老师最后还建议,在考试中如果有条件带一些小道具用于才艺展示,可能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