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学院5月8日起正式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8日电(记者郑玮娜)近日教育部同意海南省最早成立的公办大学——海南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海南师范大学”。该校8日举行了海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

  据该校校长韩长日介绍,海南师范学院创立于1949年,建校以来,该校为社会输送了8万多名各类人才,成为海南省重要的人才培训基地。

  目前,该校各类在籍学生2万多人,其中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多人。专任教师近80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达50%。学校拥有17个硕士点,40个本科专业,学科覆盖理学、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管理学、工学等五大学科门类。

  韩长日认为,海南师范学院升级为“大学”有利于提升海南高等教育整体的对外形象,更名后也能更好地吸引优秀人才和学生来海师执教、就读。

  根据教育部向海南省政府下发的有关通知,海南师范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6000人。

    (记者:郑玮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