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将统一审核“双语”考生高考照顾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频道5月22日消息 辽宁省招考办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招考部门按“谁出具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加、降分照顾录取考生的身份认证和资格审核工作。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考生和“双语”考生资格由往年的市审核调整为全省统一审核。

  据了解,辽宁少数民族及“双语”考生可享受的高招录取照顾为:对“双语”教学的民族中学毕业的朝鲜族和蒙古族考生,录取时总分增加10分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喀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新宾、清原、凤城、岫岩、宽甸、北宁、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总分增加5分按考生志愿投档。

  以往,这些考生在申请照顾时,须持户口本、身份证及市民委开具的证明材料,到所在区、县(市)招考办进行登记,后统一上报市招考办办理资格审核手续。

  为确保考生的信息客观、真实、准确,避免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今年,少数民族自治县少数民族考生身份将由省公安厅进行认定,并向省招考办提供名单;“双语生”考生身份由省教育厅进行审核认定,并向省招考办提供名单。

  月底前,辽宁省招考办将把所有加、降分照顾录取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享受高考加、降分照顾政策。(记者:王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