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故事:再简单翻翻错题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51   杭州日报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文科实验班 陆琪男

  (2005年参加高考)

  时间过得真快,高考转眼又要到了,当年自己的应考之景仍历历在目。如果我的文字是枯燥乏味的,也请你坚持看下去,因为我想多少会有帮助。

  不要总以为离高考只有几天就不可能有进步了。我相信只要还有一天时间都可能有奇迹发生。大家都应该有集错题习惯吧,对,这两天就是它大派用场之时了。我的建议可能对文科生比较适用。

  因为无所事事也是等,看书也是等,那还不如积极一些。考前几天学校都停课,留出足够时间自由分配。有人建议考前放松,做小强度运动,我却推荐保持平常的作息习惯就可以,不用刻意地让自己放松,这样反倒不自然。如果你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复习进度,千万按自己的安排一步步来。

  说实话,临考那段时间我有种前所未有的放松,请你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过来人故作轻松的姿态。我并不是一个聪明学生,但可以肯定地说,应考那段时间我确实用功到极致。因为高三第一次考试,我的综合成绩排名为全校十名左右,但文综成绩却排到两百多位。经过两个月奋斗,我的文综成绩排名提高了将近150位。所以高考前我对自己说,该付出的已经付出了,再紧张再急也没有用。就这样很简单的自我安慰,还是比较有用的。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