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求学香港条件三:会“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32   海峡都市报

  条件三 会“玩”

  林时蔚之所以报考“港校”,一是出于想“考出去”的念头;二是考“港校”还算经济。父亲一直坚持让她出去,因为家境不算特别富裕,父亲认为与其大学4年读完后再去外国留学,不如直接去香港读,花的钱更少。

  学校生活的最大的感受是自由和快乐。“一周只有15小时的课,可以自己安排着上。学校很多科目都很有意思,像我这学期就选了‘英语与电影’,上课就是在看电影,还选了西班牙语,这也是我喜欢的。这次放假去厦大呆了几天,他们要早自习,还有熄灯拉电,真的受不了。去听他们的管理课也是很无聊,还要上什么军事理论什么的。”

  在香港高校的作业也很特别,很多作业都不是书面的,有presentation“展示”,有拍video,写文章还要去亲身体验,就是比较注重实践和应用。“我参加了2次的high table dinner(高桌晚宴),大家都要穿礼服或者晚装,很正式的,请一些社会上比较出名的人来和大家做分享。这种社交场合其实就是要让大家了解一些参加正式场合的礼仪和知识,扩大交际,这在以后步入社会是很有帮助的。”

  在城市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快乐。香港的学生比较“疯”,特别是在宣传自己社团拉票的时候,也很能玩,常常让我们这些内地生侧目。

  “我参加的活动挺多,都是和伙伴们一起来组织,以前总觉得搞活动简单,到了真正做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事无巨细,爸爸妈妈都说我成熟了很多,而且频繁的presentation和面试也让我变得勇敢了,不会怯场。”

  林时蔚说,到香港一定要会“玩”,这里的“玩”当然也能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我是一个能玩的人,也挺好相处的,我认识的一些在香港读书的内地同学,腼腆得既不愿参加活动,交往的圈子也只是内地人,有的为了省钱,整天窝在宿舍里自己煮饭,也不和别人出去玩,甚至不想离开香港去国外交流。也有整天读书、泡

图书馆的,那你去香港干什么,还不如在内地读书更省钱!”

  林时蔚认为,如果内向的、只爱读书不爱参加活动、不爱与人交往的内地生最好别去,当然家庭经济不允许的话也不要去了,毕竟是一个开销不小的城市。去了就应该多多参加活动,最好能交几个香港朋友或者外国朋友,提高自己的交际圈,尽快融入他们的生活,他们也能给你们指导。当然学习也不能丢下,有一个学长去了3年,因为不读书,尽瞎玩游戏,最后被退学,真是很浪费的。

  “求学香港博客圈”(q.blog.sina.com.cn/studyinhk)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