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高考文科状元邢阳:集中全力干一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2:09   新浪考试

宁夏高考文科状元邢阳:集中全力干一件事(图)
邢阳一脸阳光。陈秀梅/摄

  来源:新消息报独家提供

  “邢阳的学习一直很优秀,这次能考出662分的好成绩,关键是她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除此之外,她最大的优点是有问题及时问,而且一点就明白,记忆力也相当好……”昨日,银川二中高三(11)班班主任张永春这样介绍自己的学生。

  昨天下午,当记者在学校见到邢阳时,她一脸阳光、非常开心。邢阳说不是因为考了好成绩才这样高兴,原本她就是个开朗的人,爱笑、好动。邢阳在贺兰长大,从上小学起做作业就很自觉,从不需要父母操心。升初中时,邢阳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贺兰一中。邢阳说,我平时学习不花太大功夫,做题不多但要求精,特别注重课堂上的学习效率,“有时看到同学上课时打瞌睡,感觉很不理解。”她认为老师讲的知识精华全集中在课堂上,每节课的知识要当堂消化。

  初二上完后,邢阳因父母工作调动转入景博中学。因两校学习进度不一样,进校后第一次考试,邢阳考了全年级第52名,“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邢阳笑着说,“一个月后我就成了全年级第7名。”中考时,邢阳以全区第14名的成绩考入银川二中。进校后,邢阳在学习之余,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课外活动,她的成绩也一直排在文科班全年级的前一二名。

  邢阳从小喜欢弹琴,但初二时因学习负担重而暂停。她平时喜欢看《读者》、《青年文摘》等,她认为这些杂志的文章有思想性、哲理性。《红楼梦》是她最喜爱的书,曾经读过六七遍。邢阳虽然好动,但她干一件事会集中全力,放松时会尽情放松,做任何事情都靠自己的努力。高三时她英语有点跟不上,父母想给她请家教补习,邢阳拒绝了。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一两个月后她就追了上来。 

  去年12月份,

北京大学来宁夏自主招生,邢阳以312分上线,但最终她因没有保送生资格而放弃。邢阳的父亲是银行职员,母亲是会计师,或许受是家人的影响,邢阳计划报考北大的经济类专业。(记者:陈秀梅)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