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踪1999年浙江省文科状元包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34   钱江晚报

追踪1999年浙江省文科状元包婺平
1999年浙江省文科状元包婺平

  1999年浙江省文科状元包婺平

  今年我要当一名医生了

  你为谁工作

  你为谁读书

  毕业中学:东阳中学

  近况:1999年考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清华医学院(八年制)

  今年8月将赴上海市第一人民

医院工作

  记者印象:眼前的包婺平可比当

状元时窈窕了很多,更大的变化是,原本老是爱低着头的她,现在一副要做女“白骨精”的优雅。接到记者的电话,忙于毕业论文的她还是挤出时间,给了我们回应。

  关于读书的价值,是很难回答的一个问题。

  不过倒让我想起了最近看过的一本书《你为谁工作》。

  书中说,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及早认识到,我们是自己命运的播种者。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会在将来深深地影响到自己的命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几分耕耘,就有几分收获。

  把这个观点借鉴到读书上,读什么书,什么时候读书,为了什么读书,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读了书。金钱和物质,都是会流失的,然而读书带来的知识、技能甚或是感官的一种享受,都是无法剥夺的。现时学习和阅读的一小片段,都会在我们无法预料的时候,影响着我们。

  书是读不完的,就像命运无法全数掌握。

  但是,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读书,就有理由相信,读书的价值会在将来的人生中得到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