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教育厅公布一分一排名 07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26   东南快报
福建教育厅公布一分一排名07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理科部份图1
福建教育厅公布一分一排名07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理科部份图2
福建教育厅公布一分一排名07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文科部份图1
福建教育厅公布一分一排名07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文科部份图2

  记者昨天从武汉大学招生办了解到,武汉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105人,比去年增加15人,其中文史类11个专业、22人,理工类36个专业、83人。

  部分专业有调整

  据了解,

武汉大学今年新增六个专业,分别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类(中法理学、工学本硕连读试验班)、艺术设计、外交学、宗教学、国学试验班。其中外交学、宗教学、国学试验班都是按大类招生,外交学归入政治学类招生,宗教学、国学试验班归入哲学基地班招生。以上六个专业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不在我省招生。

  同时,今年该校临床医学(七年)、口腔医学(七年)、水务工程停止招生。

  另外,社会学类、公共管理类由文史类调整为文理兼招;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从电子信息科学类中分离出来单独招生;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所含的三个专业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专业直接录取到专业;广告学纳入新闻传播学类招生。

  调档比例为120%

  在录取时,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为120%。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录取时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但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4%。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实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级差依次为1分。同等条件下,外语类专业口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文史类及理工类各专业以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武汉大学去年文史类在我省的最高分为620分,最低分为601分,最低分比重点线高出27分;理工类最高分648,最低分603,最低分比重点线高出42分。

  据悉,武汉大学2007年

福建招生宣传组将于6月25-30日在我省巡回举行高招咨询会,组长陈风老师的电子邮件为:chfeng@whu.edu.cn。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地区的考生,还可以直接通过电话13850115694(6月25-30日有效)与招生老师联系。(记者:齐榕 实习生 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