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阔别五年网瘾神童再次金榜题名 超本一线3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曾跟踪报道的网瘾“神童”丁聪(化名)在阔别高中校园近五年后,再次参加高考,成绩高出了本科一批分数线30分。看到儿子成功摆脱网瘾再次金榜题名,丁聪的母亲喜极而泣。

  “丁聪又考上了!”23日下午,丁聪的母亲给记者打来电话,声音有些颤抖。

  她告诉记者,丁聪的高考总分为603分,高出了本科一批分数线整整30分。“虽然他近来一直很努力,我已经料想到他能考得很好。但当成绩出来时,我还是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亲!”

  相对于母亲的激动,丁聪却显得非常平静,他甚至表示,这离他所想的分数还有一段距离。

  “这次理科综合没有考好,只考了190分(满分240分)。我可以考得更好的。”丁聪说。

  丁聪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想好究竟选择哪所高校,但他对专业的选择却有着自己的兴趣。丁聪说,他比较喜欢计算机、软件、金融等专业。

  对于丁聪的态度,他的母亲则给予全力支持:“这几年来,我和孩子经历了太多的挫折和磨难。如今能走到这一步,我为孩子的成功而感到高兴,自己付出的那点煎熬算不得什么。”

  相关链接

  15岁的中科大少年班学生

  对于丁聪的成长历程,本报曾多次予以报道。

  在当地曾被誉为“神童”的他今年20岁,他在15岁时参加高考,就顺利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但是此后,丁聪陷入

网络游戏不能自拔,致使考试屡不及格而被迫中途退学。

  去年8月,丁聪参加了本报与济南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寻找百名

网瘾青少年”公益活动,远赴北京接受戒除网瘾特训。

  去年12月,丁聪在其母亲的感怀下幡然醒悟,决心回到中国科技大学复习高中课程,准备再次参加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