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别推荐:07年全国各省高考状元经·理科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49   新浪考试

  北方省份

  北京:林茜

  高考总分:709分(满分750分)

  我最开始的时候不是最出色的学生,但最后达到一个比较高的层次,我觉得真和他们的教导分不开。我们老师说过一句话,就是宁可老师跳进题海,学生不要跳进题海。老师给我们的都是精华,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也是非常支持我……[详细

  天津:陆宇衡

  毕业学校:耀华中学实验班(理)

  高考成绩:683分

  单科成绩:语文124分 数学138分

  外语137分 理综284分

  报考学校: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

  耀华中学16岁的陆宇衡考了683分的高分!许多人一定会以为他是个神童,然而陆宇衡自己却说:“我是耀华5年制实验班的,在班里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是比较踏实的,而且我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说到这儿,这个16岁的男生有些紧张,也有些羞涩,“高考前,我只考过一次全校第一,平时成绩一般都是年级的四五名。估分时,我估了670多分。一打听,估到670多分的就我自己,当时还真有点儿心虚,担心自己分数估高了。成绩出来后,我知道683分挺高的,但没想到会是最高分。”陆宇衡说,考得好与不好其实是个概率的问题,考得不好的时候他就安慰自己下次的概率是“考好”。

  谈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这个16岁的男孩儿说,除了憧憬之外,他还有种不安的心情,“我在我们班年龄算是小的了,上了大学,身边同学都比我大,希望自己在大学能尽快成熟起来。” 本组撰文 记者刘晓艳--据《城市快报》

  山东:赵旭照

  山东高考理科

状元:赵旭照

  来自:平度一中

  高考总成绩:714

  各科分数:语文133分 数学144 英语137 理综227 基本能力53

  兴趣爱好:羽毛球、下象棋、听英语、硬笔书法

  山东高考分数线公布,文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连线高考获得714分好成绩的理科状元赵旭照,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2007年山东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14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赵旭照,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赵旭照说学习在于兴趣和方法两个方面。“学习要注意积累,遇到一个点就积累一个点。形成习惯后,不用刻意学习就已经掌握了。”

  在高三的一年,赵旭照始终坚持八小时的睡眠,充足的睡眠保证了赵旭照高效率的学习。在做题上,赵旭照强调做精,不推荐题海战术,做题要注意纠错,做一道题有一道题的收获。

  新疆:林佳瑞

  新疆高考理科状元:胥毅

  来自:乌鲁木齐一中

  高考总成绩:723分(含20分加分)

  各科成绩:语文132 数学148 英语138 理综 285

  兴趣爱好:玩电脑游戏、下象棋等

  2007年新疆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新疆高考理科状元胥毅同学,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连线胥毅,从他的话语中能感受到他此刻心情的轻松。胥毅的成绩就很好,在年级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对于父母和老师的感谢,胥毅说了很多,爸爸妈妈为了照顾他的学习,专门在市里租了房子方便他步行去学校;想感激的老师特别多,从小学数学启蒙老师到高中班主任老师,从专业知识到人生态度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谈到学习方法,胥毅认为没有什么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只有两个字“认真”。只要把投入自己的心思,想学不好都很难。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和物理,参加了理科各科的奥赛班,做竞赛题多了后做高考题就感觉很轻松了不少,理科学好没什么秘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辽宁:赵子波

  来自:锦州中学

  高考总成绩:689分

  高考成绩:语文123 数学135 英语146 理综285

  爱好:唱歌、弹吉他、游泳、球类运动

  辽宁理科总分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辽沈晚报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89分好成绩的理科状元赵子波,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赵子波今年报考两所港校,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她想换个环境,锻炼一下自己的英语。总分比估分高15分,当得知获得状元,赵子波的父亲连夜从沈阳赶回锦州为她庆祝。

  帮助最大的老师:班主任杜老师,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杜老师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尤其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会帮助我调整心态。

  学习方法:基础一定要打牢,为今后的发展做铺垫。要学好理综看书和预习很重要,要反复看。英语书本上的知识足以应付高考,但是要想有所提高就要扩大阅读面,多看一些英文报纸和杂志。

  高三最难忘的事儿:值得回忆的事情太多了,高三一年班里没有紧张的气氛,班里的同学都很活跃,正是有了这种宽松的气氛我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取胜,班里其他同学的考试成绩也非常理想。

  山西:贺鼎

  来自:太谷县二中

  高考总成绩:694分

  各科成绩:语文132 数学147 英语143 理综270  

  兴趣爱好:打篮球、羽毛球和听古典音乐

  2007年山西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山西青年报独家连线山西高考理科状元太谷县二中的贺鼎同学,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状元只是一个起点  

  得知成为山西高考理科状元的消息,贺鼎一家人都很高兴。“这只是我今后发展的起点。”心态很好的贺鼎这样说。谈到复习方法的问题时,他强调了两点,一是脚踏实地严格按照老师的节奏复习;二是经常总结反思,多问问题。通过做题积累心得体会,通过看书形成知识体系。

  高三睡眠一定要充足

  贺鼎认为高三复习效率是第一位的,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他在高三期间一般晚上11点半睡觉,早上七点起床,中午还要休息一个小时。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