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全国各省高考状元经·理科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49   新浪考试

  安徽:吴羽菲

  高考总分:709分(满分750)

  曾是全市中考第一

  “高考前夕,很多老师就惦记着吴羽菲,觉得她很可能成为今年的全省第一,至少也是前三名。”休宁中学的教导主任王长家称,吴羽菲取得这样的佳绩在意料之中。采访中,很多老师及家长均表达了这个看法,因为羽菲从初一到高三,几乎所有考试都是全市第一,还是全市的中考第一名。

  吴羽菲今年18岁,在小学考初中时是全县的前十名,进入初中之后,包括数学在内的理科上的天赋就逐渐展示出来了。

  王长家称,和同学相比,羽菲在学习上并非最用功的,可是她的效率非常高,而且悟性很好。她的作业笔记简洁而又干净,甚至比老师的备课笔记还要清楚。

  高中三年,吴羽菲是学生会主席,拿过全省英语比赛的第一名,省级数学比赛第二名。最传奇的“故事”还是在去年,她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全省青联会,耽误了期中考试。回校后,本要3天才能考完的6门课程,羽菲一天全部考完,仍然是全校第一名。

  吴羽菲,休宁中学毕业生,本次高考语文123分、数学148分、理综292分、英语136分、省级优秀生加10分,以总分709分位列我省理科第一。

  江西:张蕤

  来自:吉安一中

  高考总成绩:699分

  兴趣爱好:物理竞赛、乒乓球、跑步、下棋

  张蕤预估的最高分只有680多分,与实际分数相差近20分,“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太相信”他说到,但这掩饰不了他的喜悦。清华北大是他理想中的学校,专业的选择也与他在物理上的爱好相关。

  

福建:陈默

  来自:漳州一中

  高考总成绩:702分

  爱好:画画、二胡

  得知自己成绩的时候陈默显得很坦然,“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是她一直铭记在心的父亲的教诲。她和同学共同营造了一个很宽松的学习气氛,让自己能真正的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对于学校的选择还没有确定,但能希望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并且弥补自己的不足。

  江苏:汪天一

  来自:曲塘中学

  高考总成绩:709分

  各科分数:语文130分 数学138 英语146 物理146 化学149

  兴趣爱好:书法、乒乓球

  2007年江苏高考25日开始查分,

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9分的好成绩的状元汪天一,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汪天一在知道分数后,感觉分数比较正常,应该在省前十名之内,但得知自己在卧虎藏龙的江苏省拔得头魁,天一还是颇有些意外。

  高考过程中,汪天一应试心理十分出色。当同学表示化学试题难度较大时,他可以轻松地给同学以鼓励;当同学感觉英语试题简单时,他又会提醒同学不要掉以轻心。凭借着出色的心理素质,汪天一平稳地度过了高考,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谈到自己的成功,汪天一很感激自己的班级,“我个人取得的成绩也是所有同学、老师帮助的结果。”尤其是高三时,膝盖受伤,两位同学每天用自行车送他上下学的事情令汪天一十分动容。

  在学习方法方面,汪天一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二是对知识点深刻全面的认识、三是考试时要调整好心态。

  在学习之余,汪天一喜欢书法和乒乓球。汪天一自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并获得过不少奖项。乒乓球是汪天一高三一年最主要的课外活动,打乒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帮助汪天一释放了学习的压力。(文/了望)

  浙江:赵倩

  来自:新昌中学高三(1)班

  高考总成绩:708分

  兴趣爱好:理科竞赛、英语、读名著

  2007年浙江高考22日开始查分,理科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8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赵倩,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当得知自己获得状元,赵倩觉得不敢相信,“自己想到好,但没想到这么好”。赵倩说今年高考语文变化比较大,但自己临场应变能力出色,欣然地取得优秀成绩。

  谈及学习方法赵倩说自己学习竞赛的经历帮助很多,在数学方面图形方法要特别注意。赵倩说自己特别感激家长和特别敬业的老师们,“我的成功是跟他们分不开的”。谈到高中最难忘的事,赵倩想到了英语老师高考前带病坚持上课,感动不已。

  赵倩说自己很喜欢竞赛和英语,尤其喜欢文学,文学上的深厚修养对她的语文成绩有极大的帮助。(文/了望)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