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全国各省高考状元经·理科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4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宁夏:李小龙

  高考总分:682分(满分750分)

  2007年宁夏高考20日开始查分,文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联合新消息报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82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李小龙,一起来听听这个爱玩网游的状元的学习心得吧。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电话连线李小龙同学的时候他特别指出自己最感谢的就是自己的父母,他说,父母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让自己轻松上阵,所以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另外,他也特别感谢自己的老师,他说自己有今天的成绩与老师的辛勤栽培是分不开的。当谈到学习方法的时候,李小龙认为理科同学猛搞题海战术不可取,举一反三最重要。在复习的功课的时候要多去考虑解题原理。他还特别指出课堂听讲是最有效的,许多很重要的内容都是老师在课堂上反复强调的,只要抓住老师上课的要点,就一定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

  甘肃:马泽强

  高考总分:711分(满分750分)

  放弃保送圆了“

状元”梦

  半年前,马泽强就已经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为了“状元”梦,他放弃了保送名额,依然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让很多人没有预料到但又在预料中的是,他真的圆了这一梦想。

  班主任王老师对马泽强的评价是,聪明会学。去年的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上马泽强获得物理与化学的二等奖,而今年又获得奥林匹克数学全国联赛一等奖。也正是因为这些成绩让清华和北大都看上了他,最终马泽强选择了清华。——据《兰州晚报》

  南方省份

  四川:杨阳

  来自:双流中学

  高考总成绩:690分

  各科成绩;语文121 数学148 英语 131 理综290

  兴趣爱好:踢足球 上网 打游戏

  2007年四川高考24日开始查分,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四川理科状元双流中学的杨阳同学,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得知自己成为四川高考理科状元的消息,杨阳同学心情有点激动有点高兴。跟普通大男孩一样,踢足球上网打游戏是他最大的爱好。谈及学习方法时,杨同学表示不赞成题海战术,更喜欢劳逸结合的方式,上课的时候要提高效率,下课该玩就玩,彻底放松。

  重庆:陈竞

  来自:南开中学

  高考总成绩:700分

  各科分数:语文118分 数学150 英语143 理综289

  兴趣爱好:打乒乓球、跑步、读书

  2007年重庆高考23日开始查分,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0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陈竞,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当谈起今年的高考,陈竞说数学考试自己感觉很轻松,并且最终稳稳拿下了150分的满分。在学习方法方面,陈竞特别强调要按老师的步骤学习,掌握方法,避免题海战术。

  陈竞表示,老师们在她的成长过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当遇到挫折,班主任老师都会给予密切的关注,帮助分析、开导。语文老师是陈竞的良师益友,帮助陈竞培养起了对语文的兴趣。

  在课外,陈竞比较喜欢读书和运动。谈及偶像时,陈竞说自己最崇敬的人是居里夫人。

  云南:王瑾

  来自:昭通水富县云天化中学

  高考总成绩:706分

  兴趣爱好:看课外书 跑步

  2007年云南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云南高考理科状元昭通水富县云天化中学的王瑾同学,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据王瑾介绍,自己的估分成绩跟实际成绩相差不大,不过还是没料到成为状元。谈到学习方法时,她总结两点:一是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就整理错题集,经常翻看;二是到了高三下学期,又开始整理知识漏洞,记在一个单独的本子上。

  贵州:高立力

  来自:遵义县一中


  高考总成绩:714分

  2007年贵州高考开始查分,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14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高立力,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和高立力谈话觉得他是一个很谦虚的人,一直都向关心自己的人表示感谢。当校长告诉自己高考分数的时候,高立力说自己非常激动。他说,自己在估分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会考的不错,但是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状元。

  在自己高三的一年中,高立力觉得自己的学习方法只对自己最有效果。他认为学习上效率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记得劳逸结合。他说,集中精力的方法很简单,规定时间,有紧迫感就会集中精力了。有的时候会买点好东西来奖励自己,看的出来他还是一个很顽皮的一个男生。

  广西:张南飞

  来自:桂林中学

  高考总成绩:706分

  兴趣爱好:读书、排球、音乐剧编导、小提琴

  2007年广西高考23日开始查分,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706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张南飞的班主任雷老师,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雷老师说,当他得知张南飞获得理科状元时,她觉得很正常。尽管数学成绩已经高达144分,但雷老师觉得还是有小遗憾。张南飞的成绩一直很优异,尤其是在数学方面独占鳌头。上高中前就完成了全部的高中数学课程,自高一第二学期起就被特批可以不听数学课、不做数学作业,自主学习数学。“平时考试150分都是很正常的”,当谈到张南飞数学成绩时雷老师骄傲地说。

  雷老师说自己十分喜欢张南飞,“他是一个非常孝顺、非常懂礼貌、非常认真、非常听老师话的孩子”。在高中期间,张南飞在班里担任三年班长,帮助老师为班级做了很多十分有益的工作。

  张南飞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孩子,除了学习成绩有益,他还很喜欢体育和音乐,打羽毛球、排球、编排音乐剧、拉小提琴张南飞样样出色。

  海南:陈杨

  来自:琼海市嘉积中学22班

  高考总成绩:896分

  各科分数:语文806分 数学812分 英语869分 物理757分 化学685分 生物744分

  兴趣爱好:看课外书、画画、看电视、上网。

  2007年海南高考26日晚上开始查分,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896分的好成绩的理科状元陈扬,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谈到考场感受,陈扬说考第一科语文时有点紧张,调整之后,后面的考试状态都比较好。  

  学习方法方面,陈扬比较善于做归纳知识。她特别提到了英语的学习方法,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下多看英语刊物、英文原版电影,提高听说和口语交际能力。

  陈扬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女孩子,课外时间会看看书、画画、看电视、上网等

  对陈扬来讲,高中生活中最难忘的事情,英语老师带学生去博鳌练习口语。

  陈扬最感激的人是父母,她非常感谢父母给了自己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让自己没有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