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地理五科状元:潮女会跳街舞不偏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51   信息时报

广东地理五科状元:潮女会跳街舞不偏科(图)
广东省地理五科状元廖丽嘉

  地理五科状元廖丽嘉

  “潮女”会跳街舞不偏科

  地理五科总分:669

  毕业学校:广雅中学

  提前批志愿:香港中文大学

  指甲尖尖绣着花、一头长发披于肩、白色

高跟鞋仪态万千……这位打扮入时的“潮女”就是地理五科总分
状元
廖丽嘉,669分!消息传出前她在清远出游并准备参加街舞表演,晚上8时20分,在校长老师以及一众记者的期盼下终于赶到了广雅中学。

  昨日下午,妈妈廖女士接到语文老师打来的祝贺电话,第一反应是“你是谁啊?是不是骗子啊,”确认后激动得大哭起来。

  “得了状元有点意外啊,但是曾经想过有这个可能!” 还在清远的廖丽嘉在电话中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的一模二模都不是考得很好,一模只考了618分,大概排在30、40名吧,二模才考了500多分,考试之前还有点害怕呢,特别吃了一颗老师给的“广雅魔丸”(普通糖果而已)。”她告诉记者,考得好最重要的原因一是因为平时积累,二是考试时细心和镇定,不偏科也是原因之一。

  “报志愿时妈妈一直劝我留在广州,但我非常喜欢上海和香港这两个很国际化的地方,觉得不报就成了终身遗憾了。如果香港中文大学能够提供全额奖学金自己一定会在那边就读。”

  廖丽嘉告诉自己,喜欢读地理是因为爱旅游,小时候桂林、海南、清远等地都去过,“高考后我好想去欧洲啊,特别希望到法国、意大利等一些地方看看那些美丽的宫殿群呢。”

  “如果说谁给我影响最深,我想就是爸爸吧。”廖丽嘉说。“经常深夜在灯下读书的爸爸给我很大的感染。”所以自小学开始她就找书看。从《红楼梦》、毛泽东选集,到西方名著《呼啸山庄》、《简爱》、都是她最爱追捧的书籍,“说句不好听的,我蹲在厕所手中都要带份报纸呢。”

  老师点评:“她动如脱兔,静如处子。”据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温媛说,不像其他死记硬背的孩子,廖丽嘉喜欢唱歌跳舞,在学习之外文艺更有所长,“在广雅中学的艺术节上,她策划和表演的舞蹈《如火的青春》就都曾经拿过学校的二等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