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07高考总体成绩不错 各科状元直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51   信息时报

广东07高考总体成绩不错各科状元直击(组图)
广东省文科状元、历史科五科总分状元严俏华

  全省文科状元、历史科五科总分状元严俏华

  二度放弃中大,三次高考方如愿

  毕业学校:高明一中

  文科总分:691

  历史科: 134

  第一志愿:香港中文大学

  严俏华是高明一中5年来培养出来的第三个省高考

状元。对于严俏华来讲,这个状元得来得太不容易,这是她坚持三年的结果。严俏华向记者透露,今年是她第三年参加高考,上两年她考上了中山大学。大学不是理想中的大学,严俏华选择了放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是严俏华的骨子里的个性。于是,她两次选择了复读。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广东省只招两名全额奖学金学生,但就读专业是在录取后才予以确定。“只有两个名额,这意味着严俏华高考取得的分数必须在所有报考学生中排名数一数二。”严俏华就是这般自信,第一志愿填报了香港中文大学。

  至于为什么没有填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严俏华向记者解释了三方面原因:第一,“我喜欢近海的城市,香港和上海都属于沿海城市”;第二,“高明一中以前的状元和优秀考生都选择报考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我觉得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是学校的一个‘突破’”;第三,“我是南方人,可能很难适应北方的生活,所以觉得在南方上学会好一些”。严俏华还告诉记者,“我还没有想好以后在哪个领域发展但目前希望是在金融行业。”

  一直以来,热衷报考香港各大高校的考生们,家底都比较殷实。但是,严俏华是个例外。严俏华说,如果她能考上香港中文大学,并拿到全额奖学金,“我才能安心地读下去。”

  严俏华认为,自己其实是一个“思想上叛逆型,行为上乖乖型”的女生。 高考结束后,她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出去逛街或者旅游。对于状元头衔,严俏华这样认为:“状元没有什么,任何事只要自己坚持到底,就很了不起。”

  老师点评:班主任黎承化说,严俏华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学习方法,即不被老师牵着鼻子走,而是游离老师教学之中和之外,惟她所用。性格方面,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即“性情高雅”。生活上,她品位很高。广州日报记者 李传智 陈钰凤 姜鹏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