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省理科状元:成绩一直排在前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51   信息时报

广东省理科状元:成绩一直排在前面(图)

  全省理科状元黄容生

  成绩一直排在前两名

  毕业学校:惠州市第一中学

  物理五科总分:697

  报考志愿:

清华大学数理基础专业

  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的黄容生以697分的总成绩获得全省高考理科

状元。获得喜讯后,远在博罗县的黄容生和父亲也于当天从家里赶到惠州市区,当地教育部门和黄容生所在的惠州市第一中学特地为黄容生举办了庆功宴。

  据了解,今年19岁的黄容生是博罗县湖镇镇人,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靠种植水稻和家里的一间杂货小店维生。黄容生在家排行第二。“上午10点左右得知黄容生摘得高考状元的消息时,黄容生正在家里阅读英语,我也正准备吃早饭。”黄容生父亲黄容新高兴地对记者说,自己对儿子非常有信心,但能成为高考状元,还是意料之外的事。

  由于家在农村,黄容生从小就非常乖巧独立,从上初中起,父母便没再对儿子的学习操心过,几乎每次考试,黄容生在班里都排前两名。黄容生选报的是物理科。据他透露,在学习中,他会有针对性地做一些习题,遇到不懂的问题时,都会主动地向老师请教。尽管学习再忙,黄容生都不会挑灯熬夜。当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还会去打乒乓球。对于理科生而言,黄容生最薄弱的还是语文,但高中三年来,他从没放弃过对文科的学习,每周至少完成一篇作文。

  老师点评:既是班主任又是语文教师的陈佳新老师谈起自己的学生时,评价他是一位“性格内向,不爱张扬 ,但又特别勤奋的好学生”。(记者:王屹 吴亮亮)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