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三名考生分享成功考上港校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33   金黔在线

贵州三名考生分享成功考上港校经验(图)

贵州三名考生身载梦想飞赴香港

  2005年我省考生郑盈盈被香港大学录取,成为我省首位通过高考赴港求学的学生。到目前,越来越多的贵州考生在延续着赴港求学之梦。除了北大、清华,“去香港上大学”已逐渐成为高考学子追求的新目标。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去香港上大学,应提前做好哪些相关准备呢?本报特邀今年贵阳一中的三位被港校录取的考生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郑白尧641分(理科)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

  考港校要打“有准备之仗”

  3年前的夏天,刚刚经过中考的郑白尧无意间翻开了手边的一份贵州都市报,即被一条“贵阳女孩郑盈盈被香港大学录取”的消息所吸引。从那天起,“去香港上大学”的念头便在她心里发芽。

  早早立下的心愿,让郑白尧对香港高校的关注远比其他同学更系统也更全面。

  641分的高考成绩,虽说相当优秀,但绝非拔尖之列。“打有准备之战”是郑白尧顺利被香港浸会大学录取的重要因素之一。

  郑白尧告诉记者,3年来,除了完成正常的学习进度外,课外大部分时间,她都在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方面下足了功夫。高二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电子琴业余7级、复旦博雅人文知识大赛优秀奖……这些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荣誉,正好与浸会大学强调的德艺双修的“博雅教育”理念相投合。

  当郑白尧的高考成绩达到该校的要求之后,她得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破格免面试录取的通知,并获得该校40万的全额奖学金。

  “这个假期,我接到了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通知书,再三权衡之后,我觉得浸会大学更适合自己。”郑白尧坦言:自高考前与浸会大学接洽后,该校教务处一位老师一直与她和父母保持联系。得知她家经济情况紧张后,这位老师还尽力为她争取到了全额奖学金。

  学校的关爱使她十分感动,也让她真正懂得了该校“相互关爱”的办学理念,“这种平等、关爱的生活学习环境,更利于我的成长和提升。”郑白尧说。

  眼下,郑白尧在放松之余,仍不忘锻炼英语口语,练习钢琴。她说,优秀的外语水平和其他特长,对她能尽快融入浸会大学的学习和社团生活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