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自己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33   金黔在线

  姚静芸656分(理科)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公关及广告专业

  适合自己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开朗、自信、热爱英语和粤语是我的最大特点!”刚刚收到香港浸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姚静芸说,“选择港校绝非‘跟风’,而是因为‘适合’”。

  姚静芸说,香港高校的教学方式和内地相比要自由很多,学校里很多事务都要自己去处理。“宿舍自己挑,课程自己选,社团活动自主参加……”

  学习、生活更加“自由”,这正是姚静芸选择港校的最大原因。

  “能毫不费力地听懂粤语,而且还能用粤语简单交流。”姚静芸自豪地道出了自己“适合”港校的又一理由。

  姚静芸说,香港是她从小的梦想。她喜欢看港片,喜欢听粤语歌。

  正是因为对香港的喜爱,初二时,姚静芸便买来磁带、教材开始学习粤语。姚静芸说,高考过后,她作为贵阳学生代表,接待了一个来贵州访问的香港青年团。“没想到我竟然能毫不费力地听懂粤语对话,而且还能用粤语和他们简单交流!”这让她更确信自己能快速融入今后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

  “喜爱英语,喜欢用英语和人交流”。这是姚静芸“适合”港校的又一理由。

  自从听说香港高校大部分都是全英文教学后,姚静芸足足花了一年半时间恶补英语。

  “高一时我的英语成绩并算不上拔尖,但这次高考我考了141分。”姚静芸高兴地说。为了把自己的香港梦变成现实,高二下学期,姚静芸与好友约定,每天从教室回宿舍的路上互相用英文对话5分钟,而且每天换不同的话题。

  “为了找话题,翻阅英文报纸、书籍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姚静芸说。那段时间她还得了个“英语疯子”的外号。

  “英语搞定了,粤语没问题,成功攻克了去香港的第一道屏障。”姚静芸说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记者:李定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