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试注重对思维方式的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33   金黔在线

  艾沼言690分(理科)

  香港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

  面试注重对思维方式的考查

  进入高三后,艾沼言突然告诉自己:“干脆去香港上大学吧,本科不是我学业的终点,西化教育催生下的港校,更适合我。”

  耳濡目染,“上清华、读北大”是艾沼言自小的梦想,但当真正接触到港校之后,梦想才因为港校与内地高校的诸多不同而发生转变。

  “比内地高校更西化的教育,更国际化的生活方式,更大的自我拓展空间是我选择港校的真正原因。”艾沼言坦言,他一心想在学术钻研上有所造诣,他认为港校更符合他的发展要求。

  由于高考成绩优异,加之自己出色的竞赛成绩,艾沼言得到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免面试入学资格,但他还是去参加了面试。

  据他回忆,面试是分小组进行的,主考官全用英文提问。他所在小组的问题是“怎样看待死刑,死刑是否可以废止”的相关问题。考生们纷纷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考官们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学弟学妹往往最担心都是面试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太过紧张。”艾沼言说,在保证自己能顺畅用英语交流的前提下,是否能听得懂每一句话,能准确说出每一个意思都不是关键,毕竟我们还是学生,交流中遇到不懂的生词完全可以向考官求助。面试的目的更多是对学生思维方式的考查,了解大家看待问题的不同态度,以此判断考生是否适合所报考的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