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招生8月12日进入高职高专批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进入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即专科批)阶段。按原定的高招进程,高职高专批于13日开始录取,但是,由于文史和理工类的专科提前批招生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并不再征求志愿录取,使得高招进程往前推进。

  从首轮投档的情况来看,省内本科层次院校的专科招生生源火爆,延续了此前的热门局面,厦门的院校在专科批更是受到考生的热捧,部分院校投档分远远高于专科控制线,有的甚至超出本二线,无须录取参考志愿就能在首轮投档完成招生计划。例如:按1∶1.2投档比例,集美大学理科投档线为488分,高出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线169分。厦门理工学院文科(面向全省)投档线为511分;理科(面向全省)投档线为490分,分别高出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线161分和171分,创下今年省内高校该批次投档分最高纪录。此外,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文科(面向全省)投档线为464分;理科(面向全省)投档线为428分。

  预计高职高专批录取将于8月18日前后结束,届时,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将正式落下帷幕。

  又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科提前批”招生工作,按计划于昨日结束。省高招办昨日发布消息,今年参加该批次招生的院校共有59所,招生计划总数为12212名。其中,49所文史类院校计划招生3565名;53所理工类院校计划招生8647名。

录取结果显示,本批次线上生源充足,无需再通过征求志愿就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据统计,今年我省专科提前批招生生源质量较往年好。文史类有31所院校的投档线在380分以上,其中鸡西大学、荆楚理工学院、昆明学院、龙岩学院、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琼州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7所文史类院校的最低投档线都超过本三批的最低录取控制线。理工类有33所院校的投档线在350分以上,其中安顺学院、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鸡西大学、集美大学、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厦门理工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13所理工类院校的最低投档线也都超过本三批的最低录取控制线。(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