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行前第三只锦囊 心灵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54   东南快报

  第3只锦囊盛着 心灵鸡汤

  关于幻想。

  小陈脑子里出现的是幻想了许久的美丽图画,好像每一所大学都和英国剑桥似的,铺着草地、立着古堡,还有小河徜徉。

  老生阿德说:“幻灭啊!新生入学后和中学同学通电话,就算是清华的同学,都会抱怨自己的学校。诸如教学设备陈旧,师资水平低下,图书资料贫乏等。”

  “2003年的时候,大学城里还有猪圈呢!有的同学来了之后吓得扭头就走。”李海榕副处长表示,大学城现在住宿条件已经非常优越,但建设还在逐步完善中,交通、购物、休闲等肯定不能像城里那么方便。

  李海榕副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面对不尽如人意的现实,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打造美好的大学生活,环境并不能决定一切。

  关于感情。

  小陈在高中没敢恋爱,一是家长严,二是学习紧,三没对上眼。听说在大学里不谈恋爱就等于白上大学,于是他很期待在大学校园里有一场美丽的恋情。

  不过,大学恋爱是一门选修课而不是必修课,需要顺其自然。

  “不支持也不反对。”廖深基部长提醒新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要因为谈恋爱把学业都荒废了。

  老生阿德的经验是:“不要因为寂寞谈恋爱,不要因为赶时髦谈恋爱,谈恋爱的时候也要预想一下毕业分飞的现实再做决定。”(记者:黄怡 见习记者:陈嫣红)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