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学香港强度课程逼出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19   深圳晚报

  “香港不少大学专业的学制只有三年。时间相当紧张,学生的压力很大。”对于浸会大学的甘宁来说,初到香港的日子,平时功课非常忙碌,期末考试的时候更要忙到“底朝天”。

  香港的大学学习节奏非常快,一般4月就要开始筹备考试,而且春节、复活节很多节日都放假,用来学习的时间很紧张,抱着“到香港读大学,压力会减少一点,享受电视剧里轻松的大学生活”的甘宁,一时难以适应。

  就是平时,教学的节奏也颇为急促。老师讲课用的多是PPT,上课内容学生都要事先打印好,连教科书也是老师把书单以邮件的形式发给每个人,学生自己到书店里去购买。每一个课程不只有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平时还要交一些论文,做一些演讲,这让甘宁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很快,甘宁就发现并尝到了这种教育模式的甜头。“有一门课叫做认识香港,老师选定一个话题,四五个学生一组采访当地跟这个话题相关的人,采访以后会做成短片,在上课的时候我们播放出来,给大家做一个报告。如果反应好的话,也可以接受同学的提问和老师的提问,就会觉得蛮有意思的,也有互动。”

  在香港读书之后,甘宁明显感觉视野开阔了,发展的平台也一下子高了很多,对于以后的发展非常宝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学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