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境与逆境 我都只能选择从容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13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习惯了以优生的姿态来学习。一直以来顺境伴随着我愉快成长。但是到了高中,我发现自己渐入逆境。

  初中毕业,我考到了重庆市最好的南开中学。在这里,我原以为还不错的中考成绩竟排到205名,巨大的落差给了我不小的打击,面对无数优秀的同学,原本心态很好的我竟有些慌了。曾经老师眼中的宠儿在这里成了很普通的一员。我曾听说过以前有一些学生因为受不了压力而转到普通中学去,但我没有放弃。这只是一个开始,我怎么能放弃呢?与其“在矮子中充高个”,不如在优秀的人中努力追赶,让自己也成为优秀的人。慢慢地,我适应了环境,成绩也提高了。

  第二次打击是高三的数学联赛,这本是一次赢得高考加分和保送资格的绝好机会。当时的我并没有十分的把握能考上清华北大,本想靠争取一等奖来增加自信,但我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考试时竟连题目都看错,考得一塌糊涂。而在那次的联赛中,我们班其他几位参考的同学都是一等奖,更让我有了跌入谷底的感觉。好在有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加上自己的调节,我很快找回了自信,以良好的心态投入高三复习中。没有一等奖,我更要努力学习,才能弥补这次过失。

  经受过几次逆境我明白了,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只要清醒地去面对,都会找到最好的路径,到达目的地。“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很喜欢鲁迅先生的这句话。勇敢面对困难的勇气让我在高三后期能平静地面对成绩的波动,从容赴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