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冷门奖-历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考试

  历史专业

  可能不用我说,大家也不会把这个专业当成首选。不错,这个专业可以被授予“持之以恒冷门奖”,专业学习内容枯燥不说,就业也很成问题。考古类的还勉强可以,其他方向的就只有去做科研和当老师了。问题是,硕士毕业生去做高校老师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每个高校的这类教学岗位都是很少的,而毕业生有那么多,更何况本科生!我在读硕士的时候对门宿舍住的就是历史专业的,硕士毕业,找到了去南开中学教历史的工作,欢欣鼓舞得不得了!还大摆宴席请客什么的。当然这和近几年就业普遍不景气也有关系,所以当中学老师,就已非常满足!希望大家在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三思。如果觉得自己的成绩实在太差,非历史专业不能考取的话,那么最好做好两方面的心理准备:深造深造深造,或者从进入校门那一刻开始就准备跳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